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万达院线将持续并购提高市场份额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4 09: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万达院线将持续并购提高市场份额)

万达院线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万达院线(002739)总裁曾茂军去年曾经豪言,要将万达做到游戏行业前三。但在影视行业并购监管趋严的背景之下,外界一度以为万达院线将调转船头,放慢影视行业圈地扩张步伐,加速进军游戏行业。

不过,曾茂军接受记者专访表示,万达院线在影院方面的并购标的体量相比公司规模较小,不会受监管影响,所以万达院线会持续并购影城,来提升市场份额。

万达院线的业绩增长与公司持续不断并购关联较强。万达院线2016年年报显示,万达院线正逐步增加对非票房业务的追求。

2016年,万达院线非票房收入达到3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非票房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35%,较2015年提升12个百分点,占比大幅提升。2016年,万达院线通过成立万达传媒,并购时光网,布局游戏产业,大力拓展在广告传媒、电影整合营销、在线直播、衍生品、游戏产业等领域的业务,不断提升非票房收入。随着公司市场份额和业务渠道不断扩张,一个完整的电影生态链条已经初现,竞争优势日趋明显。

不过,去年监管层对于影视行业的并购打出“减速牌”,这是否会影响万达院线的并购步伐呢?

曾茂军认为,监管趋严的根本目的是,避免把非优质的公司去通过资本运作的模式纳入上市公司,短期去赚快钱,这是对投资者负责任。

展望2017年,万达院线表示将继续加大影城发展力度,通过新建、收购、合作等多种方式增加影城数量,进一步提高城市覆盖率和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继续打通上下游业务,实现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完善电影生态圈,持续创新经营,优化营销模式,整合广告资源,创新卖品及衍生品,推进整合营销,深入打造娱乐场景,不断提高非票房收入,保持收入、利润持续增长。

2016年年报显示,万达院线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2.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1%,净利润13.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23%。具体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票房76亿元,同比增长20.5%,观影人次1.84亿人次,同比增长22%。其中,国内票房62亿元,观影人次1.64亿人次,境外票房14亿元,观影人次2020万人次,国内票房市场占有率13.6%,澳洲票房市场占有率20%。

截止2016年底,万达院线共拥有影院401家、3564块银幕,其中国内影院348家,3127块银幕,境外影院53家,437块银幕。公司票房、观影人次、市场份额已连续八年位居国内首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