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重要消息汇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1 16:2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深交所人员违法买卖股票被严惩 罚没款总计4.99亿元

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日前被证监会作出严肃惩处,罚没款总计达到4.99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对该案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他介绍,中央第7巡视组对证监会开展专项巡视期间,向证监会移交了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的相关线索。证监会党委对相关线索高度重视,要求予以彻查。

经调查审理,通过对复杂的商业架构进行层层剖析,对繁复的资金往来情况抽丝剥茧,证监会查明,冯小树先后以岳母彭某嫦、配偶之妹何某梅名义入股拟上市公司,并在公司上市后抛售股票获利巨额利益,其交易金额累计达到2.51亿元,获利金额达2.48亿元。

张晓军表示,冯小树作为承担重要职责的监管干部,知法犯法,以他人名义在公司上市前突击入股,上市后卖出股票获取利益,违反了证券法第43条关于证券交易所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的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管理秩序。

依据证券法第199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张晓军说,证监会对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行为的查处,不折不扣落实了中央巡视整改意见,充分体现了证监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责任意识与勇于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证监会将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原则,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对系统干部自身违法行为绝不姑息,依法严厉惩处,持续加大问责力度,正人先正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维护金融秩序,促进金融业安全运行。

证监会:将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要求提高至3000万元

2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现行《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于2007年4月发布,2013年进行过修订。为进一步提高期货行业风险监管指标体系的适应性和有效性,证监会对现行净资本监管制度进行了修订,并提升为部门规章。同时,证监会制定了《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报表编制与报送指引》,作为实施该规章的配套文件。

本次调整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元;二是按流动性、可回收性及风险度大小进一步细化资产调整比例;三是调整资管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提范围与计提标准;四是强化对期货公司的监管要求,加大监管力度。

张晓军表示,为确保《办法》及配套文件平稳实施,将给予过渡期,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证监会正式对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案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日前证监会组织专门执法力量迅速查办了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案,在召开听证会后两周内完成了对当事人陈述申辩意见的复核,并最终作出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

九好集团实际控制人郭丛军对违法事实予以承认,表示接受处罚并在听证会现场撤回了听证申请。鞍重股份及全体责任人员均未要求听证,除一名独立董事之外的其他责任人员表示不陈述申辩。

证监会认定,九好集团等在借壳上市过程中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特别严重。证监会依法对九好集团、鞍重股份及主要责任人员作出顶格处罚,对本案违法主体的罚款合计达到439万元;同时对九好集团造假行为主要责任人郭丛军、宋荣生、陈恒文等人采取终身市场禁入以及5到10年不等的市场禁入。

张晓军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对本案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的行为深挖严查,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将坚决予以惩处。

大盘回调,后市走势如何?哪些股可以上车?证券之星首席研究员嘉哥为你答疑解惑。
关注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即刻问股,每日更有独家秘笈个股推送。
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