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个人征信业务牌照发放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1 13:4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航天信息:立足税控拓展物联网,大数据+金融打开增长空间

航天信息 600271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武超则,程杲 撰写日期:2017-03-06

公司是“金税工程”的核心参与者,目前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公司税控产品正常更新换代需求之外,随着“营改增”推进带来额外增量用户,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税控行业的优势地位,我们认为公司税控业务未来能够保持稳中有升。受益于税控独特的商业模式,公司能够直接接触终端商户,一方面保持了公司收入与现金流的稳定性,另一方面为公司发展其他业务提供有力的支持,铸造公司“安全边际”。

公司除“金税工程”外,还参与了“金卡”、“金盾”工程,拥有特一级集成资质,为拓展物联网业务打下良好的基础,近年来公司陆续打造公安、交通、粮食、食药监、出入境管理、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等行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公司2016年拟收购华资软件和航天金盾,继续深化物联网布局,未来仍将在物联网领域进行外延式发展。

公司2013年底收购北京捷文60%股权和深圳德诚56%股权,快速切入金融支付终端和金融IC卡领域,进军金融科技产业,利用大客户资源优势开展与交通银行和其他第三方收单机构的战略合作。公司未来将以此为基础打造金融IC卡+POS机+收单服务完整金融科技产业链。

公司凭借多年税务信息化领域的积累,拥有近900万家企业客户,掌握近两千万企业的基本信息和近十亿条企业信用数据,形成了业界领先的企业信用数据库。公司积极探索数据变现方式,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了企业余额宝、征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3亿、277亿和324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亿、18.3亿和21.2亿,对应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7、0.99、1.15元/股,我们看好营改增的深化以及税务系统更新换代将为公司带来持续业绩增量,另外公司战略升级意图坚决,看好基于大数据的金融科技业务以及物联网业务未来的前景,给予“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2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思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