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泽信息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出炉 欲收购有棵树100%股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许洁 2017-04-21 07:4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泽信息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出炉 欲收购有棵树100%股权)

天泽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停牌两个多月后,4月20日晚间,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300209.SZ)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标的为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棵树”),天泽信息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有棵树100%股权。

公告显示,天泽信息已与有棵树实际控制人肖四清签署了《关于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收购事宜的框架协议》,协议显示:天泽信息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有棵树100%股权,有棵树成为天泽信息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天泽信息主要针对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及其上下游厂商和现代农业、交通及物流运输、新能源及环保等行业相关企业及政府部门,提供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及相关的软、硬件产品与服务,已形成智能制造、现代农业、公共事业与流通、海外及投资等四大业务群,致力于打造产业互联网IT服务市场龙头企业。

对于此次重组,天泽信息董秘高丽丽对媒体表示,“有棵树是国内领先的横跨进出口双向业务的跨境电商企业,近年来持续增长抢占市场,已形成了集品牌、产品发掘、货源把控、国际物流、跨境电商通关、仓配服务于一体的跨境综合服务体系,在供应链整合、仓储、物流、管理团队等方面独具优势,并于2016年挂牌了新三板,整体运营较规范。”

高丽丽表示:“天泽信息在物联网领域深耕多年,能够帮助有棵树夯实跨境电商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双方未来在仓储管理、溯源供应链、物流管理、区域品类等方面能够实现产业协同,优化资源配置,取得更大的发展。并且通过本次并购,公司能够快速实现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业务布局,汲取行业丰富的管理及运营经验和优秀的技术人才,降低进入新业务领域的管理、运营和技术风险,进一步盈利能力和企业价值,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有棵树首席财务官李志强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下,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及回流的大趋势,跨境电商双向近年来保持了高速发展,成为经济下行趋势中的一抹亮色。与此同时,电商业态对于资金、仓储物流、IT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需求也在逐步加大,公司希望尽快借力资本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也希望通过上市公司的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保持竞争优势,分享跨境电商高速增长的红利。

有棵树之前曾因日本卡乐比麦片事件备受争议,有棵树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2月15日,在接到国家质检总局警示通报后,香港海豚第一时间对卡乐比麦片采取下架、召回、无条件退款、赔偿、库存退运等措施,并对所有入境的食品进行全面内部核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严格把控国外采购和选品,同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

虽然跨境电商企业正处于先行先试的政策过渡期,适用于跨境电商进口模式的新型监管,区别于一般贸易进口,特别是“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下的监管,都是按照“个人自用物品”进行,并不违反国内现行的法律法规,不过,考虑到跨境海淘涉及的链条较长,参与方较多,企业在采购选品上还需加强控制。

由于此次重组事项程序复杂,涉及面广,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天泽信息股票将继续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有棵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