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老板电器盘中创历史新高,业绩连续8年高增长,这样的股票还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0 20:5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延续震荡市,大消费白马股逆市走强,成为资金避风港,盘中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东阿阿胶、老板电器股价均创历史新高。

数据宝统计显示,老板电器业绩已经连续8年增长,且每年净利润增幅均在39%以上。老板电器自2010年11月上市后,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2012年盈利迈过2亿元,2014年盈利跨过5亿元,2016年更是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2.07亿元。而同时,老板电器股价也在不断创新高,上市至今股价已涨1034.5%。

37只个股业绩持续8年增长

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最新披露的年报数据,包括老板电器在内,A股共有37家上市公司业绩实现8连增。在2016年度业绩方面,中国建筑以298.7亿元稳居榜首。其次是海康威视及华夏幸福,2016年度分别盈利74.2亿元、64.9亿元。

医药生物行业易出白马股

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上市公司的股价也得到了完美表现。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37家上市公司上市以来,涨跌幅最大的是东阿阿胶,截至今日收盘,股价已上涨8681.90%。其次是华夏幸福及康美药业,上市至今分别上涨6256.86%及5336.66%。从上市时间来看,东阿阿胶上市时间最长,迄今已满20年,上市时间最短的岭南园林刚满2年,但其上市至今涨幅已高达326.29%。

在这37家上市公司中,所属医药生物行业的最多,达到10家,其次是计算机行业、化工行业,分别有7家、4家。

传统行业“王者归来”

在当前A股市场预期不太明朗的情况下,传统行业开始相继发力。今日收盘,酿酒行业、医药行业涨幅名列前茅,分别上涨2.71%、1.71%。另外,传统板块食品饮料、日用化工、汽车类等行业涨幅居前。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燕翔认为,随着经济下行风险收敛,蓝筹低估值有望修正。短期来看,龙头企业价值重估的催化剂已经出现,那就是:经济下行的风险已经显著收敛;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在不断深化。这些因素将共同促使龙头企业价格重估时代的到来。燕翔认为可以沿着两条主线寻找优质龙头投资标的:一是产业集中度有望显著提升的行业(龙头份额提升、行业公司减少);二是盈利能力显著高于竞争对手的公司(高ROE、高销售净利率)。

华创证券分析师王君指出,在监管升级、资金面收紧背景下,市场正逐步演绎“慢熊”趋势,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好的选择就是回归传统消费板块,上证50等价值板块是配置首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