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链家神奇崛起 万科30亿元入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余胜良 2017-04-20 07: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链家神奇崛起 万科30亿元入股)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万科A(000002)品牌部向记者确认,万科已与链家签订增资协议,万科将通过增资30亿元获得链家股权,但具体持股比例不详。万科方面表示看好链家的发展空间。此前,链家快速扩张变成一家全国性房地产中介龙头。

放眼发达国家,房产中介机构的生存空间,比房产开发商更大。估计这也是开发商融创中国早前决定入股链家的原因。

融创中国今年1月9日发布公告称,以26亿元的价格拿到了链家6.25%的股权,并将有权向其委任一名董事,北京链家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以融创中国入股金额和持股比例计算,链家当时的估值为416亿元。

这次万科没有公布增持后持股比例,假若链家估值和1月份相同,链家此次增资后估值会达到450亿元。

链家已经多轮融资,并明确表示将要上市,在2016年的一次融资中,还表示如果不能上市将会回购股权。上了链家股东名单的PE和知名企业很多,比如经纬中国、诺亚财富、深圳海峡基金、招商局资本、执一资本、格上财富;腾讯、百度、光线传媒、新希望、平安金融、九阳;张一鸣(今日头条),王兴(美团),姚劲波(58赶集)。退出的鼎辉也同样有名。

知名企业和PE看上链家,主要看中上市套现赚钱,为何万科、融创两个地产行业佼佼者也会看中链家?

其实在海外,地产开发商规模普遍不大。一旦经历过快速增长阶段,对一手房需求不高,存量房交易占的比重较大。在中国一线城市已经如此,在深圳、北京等城市,因为供应量不足,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超过一手房。能在二手房交易获利的,主要是中介机构。

据链家统计,全国范围内,二手房交易额占全部交易额的41%,北京、上海二手房交易额占比更是超过70%。

和地产开发商一样,中国中介机构也比较分散。但是,链家经历了一个神奇崛起阶段。

链家成立于2001年。2015年以前,链家都只是一个北京地区的房产中介,但2015年,左晖率领链家走出北京,并购全国二十多个城市的中介,一年时间营业收入一举暴增近四倍。

融创在公告里披露了链家的财务数据:2014年税前净利润约1.37亿元,税后约7400万元;2015年税前净利润约11.96亿元,税后约8.08亿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净资产为16.14亿元。

链家目前的业务覆盖全国28个地区,在北京更是占据了过半的二手房市场份额。链家或许已经摸索出一套管理模式,链家管理着13万从业人员。链家在异常坚定地扩张规模,去年深圳许多中介关铺,链家依然保持着开店规模。

链家董事长左晖认为链家是“第三种力量”,有别于传统中介,也与新兴的互联网中介不同。与互联网中介相比,链家在线下有大量门店和经纪人积累,更易形成O2O的闭环。此外,链家还提供金融等服务,也是受青睐的重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