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示弱多股玩“闪崩”机构称三类个股要小心提防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9 13:5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上周以来,A股市场连续破位下探至3158点,市场交投惨淡之极。与此同时个股也频现“闪崩”。回顾这几日的行情,盘中突然跌停的个股主要有以下几种:

1、有闪崩“前科”继续跌停的有5只,分别是邦讯技术(300312)、印纪传媒(002143)、神开股份(002278)、超讯通信(603322)、嘉澳环保(603822);超讯通信今日依然开盘跌停!

2、第一次玩闪崩有4只,分别是金发拉比(002762)、宝光股份(600379)、富春股份(300299)、新泉股份(603179)、豫能控股(001896);

3、凑热闹的有2只,分别是快意电梯(002774)、埃斯顿(002747)。

对此,山东神光认为,近期金融监管不断加强,游资可能感受到了监管的压力从而将股票兑现为现金资产。保险业治理完了,接下来可能就是证券行业内部的治理,温州帮可能收到了消息。对于温州帮的炒作,今日上交所也给出了警示,对区域特征明显的多账户多点联动类异常交易行为,持续加大一线监管力度。

毫无疑问,个股“闪崩”让投资者猝不及防,杀伤力也巨大。但总结而言,“闪崩”个股一般具有以下共性特征:

1、炒作标的趋于集中,偏好新上市的小市值股票。股票流通市值一般为10亿左右,上市时间多在3个月左右。仅有印记传媒和皖新传媒市值在300亿附近,其余9只个股市值小于100亿。

2、从机构持股比例来看,有10只机构占流通股比例小于10%,大部分比例较低,仅有邦讯技术的机构占流通股比例达12.59%。由此可见,“闪崩”的个股很有可能非机构重仓股。

3、从涨幅来看,闪崩个股大部分近1年里涨幅可观。近1年里股价涨幅翻倍或接近翻倍的有印纪传媒、皖新传媒、漫步者、龙溪股份、超讯通信、健盛集团、朗源股份、宝光股份。

因此山东神光提醒投资者,这两天跌的最多的就是闪崩股,这些股票明显是有资金不计成本的抛出,短期就能深套十几个个点这不是闹着玩的,因此投资者们注意了,现在宁愿不做,也不能做弱股。而且现在资金很明显风险嗜好低,所以只有最强势的板块才能参与,参与的时候要控制仓位合适,静待后期出现了一些大跌股的超跌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豫能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