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意信息营收净利双增长 旗下子公司海外业务获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7-04-18 13:3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意信息营收净利双增长 旗下子公司海外业务获突破)

创意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7日晚间,创意信息披露2016年财报,在报告期内,该公司完成营业总收入11.14亿元,同比增长79.39%;实现净利润为1.17亿元,同比增长19.2%。与此同时,创意信息还推出了2016年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6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值得关注的是,创意信息将加大从区域及行业两个方向进行战略布局,2017年将预计完成成都市内15000个WiFi点位及197个旅游小镇的商业WiFi建设。而作为出海的重要一环,创意信息旗下子公司格蒂电力海外业务取得新突破,有望新增近3亿元的销售收入。

2017拟完成1.5万个WiFi建设

创意信息表示,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作用,通过战略布局、技术串联及整合管理,达成了与子公司的有效协同,成功建立了统一的营销网络,减少了营销成本,提高了整体营销质量,进一步占据了行业新兴细分市场份额,增强了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具体来看,2016年创意信息从区域及行业两个方向进行战略布局,通过收购、对外投资、多方战略合作等方式实现业务的全国区域覆盖及多行业渗透。同时,创意信息继续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主要发展方向,通过加大政府侧业务及新型运营类业务的拓展来丰富大数据的数据采集准备及数据技术应用经验积累。

一方面,创意信息整合格蒂电力、收购邦讯信息,进行行业拓展,实现了涵盖运营商、政府、交通、金融、教育等多领域、多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另一方面,借助甘肃创意、北京创意、TITM,进行区域覆盖、产品线补充及项目拓展,实现了创意信息在西北、华北、华东及海外地区的业务扩张,推进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超融合、自主可控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流量经营项目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创意信息现已承接了“i-chengdu”、“互联网小镇”、“雪亮工程”等项目的系统集成、平台建设及部分项目运营。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成都市五城区4000个热点及34个旅游小镇3000个热点的商业WiFi建设,完成了对成都范围内政务服务场所、公共交通枢纽、公共医疗机构候诊场所、体育场馆、旅游景点、商业街区等场所的商业WiFi部署,并逐步开始进行运营。2017年,创意信息预计完成成都市内15000个WiFi点位及197个旅游小镇的商业WiFi建设。

近日,创意信息已经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预计为2700万元~3200万元,有望实现扭亏为盈。创意信息称,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外延发展战略持续取得成果,邦讯信息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报告期内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此外,格蒂电力业务稳定增长,海外业务取得新突破。

有望新增近3亿元海外收入

2010年6月,上海格蒂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蒂电力)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正式注册成立,2015年12月创意信息通过并购重组,以8.74亿元的对价将格蒂电力100%股权收入囊中,由此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记者注意到,格蒂电力是一家专业的电力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向客户提供软件开发与实施服务、信息化系统技术及咨询服务、系统集成服务等专业化信息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目前,格蒂电力市场领域集中于电力行业,主要客户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

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世界能源主要消费区域,其电力基础设施及信息化建设需求很大,我国与其建立了多个双边、多边能源合作机制。在高层互访中,各方已签署了多个电力合作协议,“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成为我国电力工业“走出去”的主要目标市场。

创意信息指出,格蒂电力快速瞄准沿线机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顶层战略,进行海外市场布局。目前,格蒂电力已在东南亚投资子公司,与沿线国家共同开发项目,今年已初见成效。在节能服务及新能源技术业务领域,格蒂电力主要成绩是拿到了柬埔寨CIEC公司承接的柬埔寨“300MW风光一体新能源电站”的“咨询顾问及技术支持服务协议”项目。

2017年1月,格蒂电力已与CIEC正式签署第一期《咨询顾问及技术支持服务协议》,协议金额3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69万元)。基于前期的良好合作,2017年,双方拟就该项目相关设备设施的供货、安装、系统及运维方面更进一步的开展合作。未来,CIEC拟向格蒂电力及香港格蒂采购该项目的相关配套设备,以及格蒂电力在新能源电站的自动化控制、功率优化、自动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增值服务,有望新增4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555万元)的销售收入。

根据定期财报显示,记者注意到,格蒂电力2015年~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1亿元和5.99亿元;净利润则分别6892万元和790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交易对方雷厉等承诺,格蒂电力2015~2017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准)分别不低于5850万元、7600万元和9500万元。

创意信息表示,2017年是格蒂电力业绩对赌的最后一年,母公司将加大与其在管理、技术、业务上的融合。同时,继续发挥龙头作用,做好技术研发及业务创新,为各方业务发展提供支撑并深入整合优势资源,最大限度的发挥各方协同作用,提升上市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