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保利地产去年签约额增至2101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18 08:0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利地产去年签约额增至2101亿元)

保利地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7日晚,保利地产(600048)公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签约金额2101亿元,同比增长36%。得益于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1547.52亿元,同比增长25.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22亿元,同比增长0.6%。

公司表示,2017年将继续抓住城市群发展机会深耕细作,并加大“两翼”业务发展力度,同时通过并购整合打造央企地产整合标杆。

聚焦核心城市群

2016年,保利地产销售额增长超过500亿元。其中,华东、东南大区增长贡献最大,均超过100亿元。东南地区继续是保利业绩贡献最大的区域,销售额超过510亿元,同比增长28%;华东地区销售额超过46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四成。过去5年,公司销售规模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3.5%。

保利地产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聚焦核心城市群的发展战略。目前,公司珠三角城市群布局城市16个,销售总额超过600亿元(未含深圳),单区域销售额占比超过30%。

未来,公司将继续抓住城市群的发展机会深耕细作。一方面,持续发力粤港澳大湾区;另一方面,继续深化“3+2+X”城市群战略,重点布局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以及以成都、重庆为中心的成渝,武汉为中心的中部城市群。

在收入水平和利润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公司债务结构不断优化。2016年末,公司持有现金470亿元,有息负债总额连续三年下降,财务成本降至历史新低,直接融资比重上升至历史新高。同时,公司归属母公司的权益达到892亿元。

随着调控进一步加强,公司认为,未来行业资金面趋严,去杠杆手段更加多元。拥有充足资本的稳健型开发企业更能适应市场变化。

一主两翼协同发展

“一主两翼”是保利地产提出的“十三五”期间总体战略。公司试图通过三者的协同作用,逐步构建多元利润增长模式。通过外延式扩张和金融布局,保利地产基本形成了支持其房地产主业规模扩张和社区业务开发的框架,“一主”、“两翼”三者之间协同效应显现。

在房地产金融领域,2016年,保利旗下的信保基金累计管理规模接近500亿元,保利资本进一步壮大。同时,在2016年引入泰康人寿和珠江人寿成为战略股东,参股证券公司完成了金融牌照布局的重要一步。在这些领域的拓展将为今后发展房地产金融开辟新通道。

在养老产业方面,公司实施居家、社区、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逐步形成成熟的养老地产开发、养老服务、老年用品销售、介护培训等商业盈利模式。

此外,公司搭建物业服务平台,一方面保持住宅物业及商办物业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加速扩张学校、医院、政府及产业园区物业业态的发展。公司将依托物业管理平台挖掘消费需求,构建涵盖商业、教育、金融、消费、信息化的社区消费服务生态圈。

作为保利集团旗下唯一地产整合平台,2016年,公司承担了保利集团与中航地产(000043,股吧)整合的全部工作,并完成了对中航地产的尽调和方案论证、资产和股权交割,实现了人员、财务、管理的平稳过渡。

2010年3月,国资委颁布退房令,要求仅留下16家主业为地产的央企。此次与中航地产的业务整合,可以视作在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央企地产整合的破冰。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认为,凭借公司的禀赋优势,并购、国企改革整合等,将成为公司资源拓展的重要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