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哈药股份一季度净利骤降 社保基金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7-04-17 08: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哈药股份一季度净利骤降 社保基金加仓)

哈药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哈药股份(600664)4月16日晚公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86亿元,同比减少10.61%;净利润4655.24万元,同比下滑52.2%。

据悉,哈药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医保控费、两票制等政策持续推进,公司切换部分专营商,导致产品原材料成本上升,销售毛利额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哈药股份在3月4日公布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7.88亿元,同比增长35.85%。而在今年一季度,哈药股份净利润骤降50%以上。

记者在查阅了哈药股份2014年至2016年的一季报和年报数据后发现,在这三年中,其一季报和全年净利润均表现出前低后高特点。数据显示,哈药股份2014年、2015年、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26.51%、5.36%和29.91%,这三年年报净利润则分别同比增长46.5%、134.77%、35.85%。若以此推算,其极有可能在2017年年报公布的时候再度完成业绩逆转。

据悉,哈药股份计划在2017年实现营收160亿元。相比之下,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41亿元。同时,哈药股份将努力控制成本和各项费用,成本的增长不高于收入的增长,保持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相对稳定,提升主要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和盈利能力。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哈药股份的2017年一季报净利润大降逾五成,但社保基金和证金公司依旧对其青睐有加。一季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证金公司分别持有哈药股份2559.19万股和1807.04万股,占总股本的1.01%和0.71%,在前十大股东中分列第五位和第八位,其中社保基金在一季度至少加仓526万股(公司2016年末第十大股东——易方达一个资管计划持股2032.84万股)。

西南证券在此前研报中认为,作为黑龙江省医药龙头,哈药股份区域竞争优势明显,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各自细分领域均处领先地位,且核心产品销量保持稳定增长。作为国企改革龙头,哈药股份未来业绩高速增长有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