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天仪:重组方案无重大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7-04-17 08: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天仪:重组方案无重大调整)

*ST天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ST天仪(000710)4月16日晚披露对证监会二次反馈意见回复,并对重组交易对象及其所持标的资产份额进行相应调整。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除交易对象部分变化外,修订后的方案较原方案不构成重大调整,公司仍将作价43亿元,发行股份收购知名基因测序公司贝瑞和康100%的股权,同时将公司资产与负债出售给通宇配件。

近期*ST天仪股价出现异动,令市场对贝瑞和康借壳一事产生忧虑。4月10日、11日,*ST天仪连续2个交易日跌停,最近交易日报收于55.83元/股,系自*ST天仪公布借壳消息以来,首度出现连续跌停的情况。此前受借壳消息影响,公司于去年12月复牌后连续大涨,股价一度上涨超过2倍。

*ST天仪随后于4月11日晚间澄清了近期股价异动的情况,公司称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亦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同日,*ST天仪还披露了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一事。12日午间,公司又公告拟调整重组方案,预计停牌时间5个交易日。

从*ST天仪此番调整重组方案的内容看,上述调整是对证监会反馈意见作出的正常修订,并非受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一事影响。

*ST天仪重组贝瑞和康的方案此前于3月21日收到证监会二次反馈意见书。公司被要求30个工作日内说明贝瑞和康股东的穿透披露问题、贝瑞和康董事长高扬控制贝瑞和康的依据、检测单位服务成本预测依据3大问题。

*ST天仪于去年6月15日停牌,交易对方海通兴泰、尚融宁波、中信锦绣、珠海睿弘、鼎锋海川、鼎锋明德致知、鼎锋明德正心于2015年12月以现金形式向贝瑞和康增资,该次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完成时间为2015年12月18日。证监会就此请公司结合穿透披露至最终出资的法人、自然人或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后的出资主体数量,补充披露穿透后的总人数。

为此,经交易双方协商,鼎锋明德致知、鼎锋明德正心将其原所持贝瑞和康份额(占比0.43%)转让予君联茂林、苏州启明创智、鼎锋海川,鼎锋明德致知、鼎锋明德正心不再参与该次交易,交易对象数量较原方案减少两名。经此调整,重组穿透后的发行对象人数降至145名。

此外,在贝瑞和康股权结构方面,天津君睿祺持有25.37%的股份,董事长高扬持股24.22%,副董事长侯颖持股12.86%。自2012年12月1日,高扬与侯颖签署协议,约定高扬为贝瑞和康单一实控人。高扬、侯颖担任或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占贝瑞和康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席位的1/2。证监会请公司补充说明高扬控制贝瑞和康的依据。

*ST天仪回复称,首先,高扬目前可实际支配的贝瑞和康表决权为37.08%,高扬依其可实际支配的股份表决权足以对贝瑞和康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其在股权层面可控制贝瑞和康;其次,高扬、侯颖担任或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占贝瑞和康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席位的1/2以上,且高扬为贝瑞和康董事长,能够对贝瑞和康董事会会议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其在董事会层面可以控制贝瑞和康;第三,高扬对贝瑞和康的经营管理和战略发展起决定性作用,因此拥有贝瑞和康的实际控制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