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尹兴满家族转让信质电机股份 长鹰天启上位第一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3 16:1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尹兴满家族转让信质电机股份 长鹰天启上位第一大股东)

信质电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去年十二月,信质电机(002664)就宣称将收购航天军工资产,并且一路停牌到如今。这收购航天军工资产的事还没有落定,信质电机倒是迎来了一位拥有北航系背景的第一大股东西藏北航长鹰天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鹰天启”)。

信质电机4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信质工贸及实际控制人尹兴满与长鹰天启于2017年4月12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信质工贸与尹兴满将其分别持有的约1.03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5.70%)和12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0.30%)股份,以23.26元/股的转让价格,转让给长鹰天启,转让金额约24.19亿元。在长鹰天启成为信质电机第一大股东之后,公司未来或将涉足无人机业务。

尹兴满家族套现约24亿元

虽然尹兴满家族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套现约24亿元,但是他们显然没有打算让出信质电机的控股权。

根据股权占比情况显示,在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长鹰天启持有信质电机1.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00%,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尹兴满、叶小青、尹强及尹巍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信质电机1.2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97%。因此,股权转让完成后,信质电机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尹兴满,信质电机仍受控于尹兴满家族。

此次受让股权的新第一大股东长鹰天启的背景,十分吸引投资者眼球。

根据资料梳理,长鹰天启的单一控股股东是西藏北航长鹰天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鹰天航”),而北航长鹰天际(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鹰天际”)则持有长鹰天航80%的股权。正是这个长鹰天际,它的主要出资人包括北京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西藏德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富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追溯最终控制方分别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然人于德运和陈龙,三方所控制的股权比例分别为38%、31%、31%。

此外,长鹰天际董事会设7名董事。其中,北航资产3名,西藏德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富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别2名。

从股权结构和在董事会成员的构成上,长鹰天际各股东及其最终控制方均不能形成控制。但是,长鹰天际仍具有北航系背景,其实际控制的信质电机新任第一大股东长鹰天启亦如此。

也许正是背靠北航,长鹰天启对于信质电机的主业调整则做出表态,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尝试对上市公司资产、业务进行调整的可能,包括但不限于发展无人机相关业务。

24亿交易款悉数源于自有与自筹资金

此次,长鹰天启拿下信质电机第一大股东位置的24亿元交易款不在少数,但是长鹰天启方面称,交易资金来源全部为长鹰天启及其控股股东和相关最终控制方的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

具体的资金来源看,长鹰天航与深圳前海富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20日签署《借款合同》,借贷金额为4.5亿元,借款期限为3年,无借款利息,无担保方式。长鹰天航与西藏德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20日签署《借款合同》,借贷金额为4.5亿元,借款期限为3年,无借款利息,无担保方式。长鹰天航与西藏德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3日签署《借款合同》,借贷金额为1亿元,借款期限为3年,无借款利息,无担保方式。长鹰天启设立时注册资本2亿元,已由长鹰天航全部实缴。长鹰天启与长鹰天航于2017年1月23日签署《借款合同》,借贷金额为8亿元,借款期限为3年,无借款利息,无担保方式。长鹰天启与西藏德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21日签署《借款合同》,借贷金额为2亿元,借款期限为3年,无借款利息,无担保方式。

其中,深圳前海富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西藏德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于最终控制方陈龙和于德运的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剩余交易资金的来源则是长鹰天启及其控股股东和相关最终控制方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可以看到,长鹰天启的借款都源自长鹰天启的控股股东与最终控制方,所以借款条件都相当优厚,均是无担保的无息借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质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