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监管层痛批奇葩高送转 多公司下调方案金利科技幅度最大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12 13: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A股作为成本低、见效快的股价催涨方法,每到年报季高送转这剂“兴奋剂”就会被大量上市公司用来刺激股价。需要警惕的是,一些公司推出高送转预案的背后,是为股东高位减持套现铺路。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痛批市场奇葩高送转,提到“10送30”的高送转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

4月11日晚间,此前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下调高送转的幅度,其中江苏上市公司金利科技的下调幅度最大,拟将每10股转增30股调整为每10股转增6股。

股价应声下跌 多公司下调高送转幅度

据统计,此前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9家公司推出10转30的高送转方案,分别为赢时胜、凯龙股份、合力泰、大晟文化、东方通、金利科技、合众思壮、南威软件、易事特,其中南威软件、易事特送转方案已于上周实施完成。

4月10日,也就是监管部门喊话奇葩高送转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述9家公司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除金利科技停牌以外,多以跌停收盘,跌幅最小的是合力泰,截至4月10日收盘,下跌5.48%。

截至4月11日晚间,共有7家公司宣布变更高送转方案。合众思壮拟将10转30变更为10转20派1元;兴源环境拟将10转20变更为10转10;金利科技拟将10转30变更为10转6;索菱股份拟将10转20变更为10转10并取消减持计划;北信源拟将10转20变更为10转15;凯龙股份拟将10转30派5变更为10转15派8;赢时胜维持10转30股派2,但控股股东及董监高承诺半年不减持。从7家公司下调的幅度来看,金利科技的下调的幅度最大。

高送转前16家机构调研 需警惕减持陷阱

有市场评论认为,高送转归根到底仅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然而,就是这种数字游戏却在当前市场成为部分炒作资金的热捧题材,甚至形成了A股市场特有的高送转行情。

以金利科技为例,2016年12月12日,金利科技披露了10转30的方案,当日公司股价涨停,连拉两个涨停后公司股价创出近一年以来新高90.90元。对此,深交所曾下发关注函,要求金利科技补充披露利润分配预案的筹划过程,并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的自查报告。而据公司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在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的3个月内,曾有包括兴业证券、东吴证券在内的16家机构在公司集中调研。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金利科技持股机构数量由上期的20家增加到30家。已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四季度金利科技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3名股东减持,分别为平安期货有限公司-平安期货安睿18号资产管理计划,红塔资产浙商银行红塔资产鹏光一号资产管理计划以及康铨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市场人士提醒中小投资者,当上市公司的高送转沦为股东减持的“障眼法”,一旦投资者介入时机不对被套的几率很大,投资者应当保持清醒认识理性甄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