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过会存量消化迎来“即审即发”时代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2 07:4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过会存量消化迎来“即审即发”时代)

创业板IPO审核正在迎来“即审即发”的时代。

4月7日,2017年4月份第一批IPO批文如期下发,10家公司总筹资不超过31亿元,其中上交所主板4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正是在这一期中,证监会已经将批文发给了3月28日过会的三家创业板公司。考虑到清明节假期的影响,目前创业板实际上已经接近了即审即发的节奏。

4月7日证监会下发的批文当中包含了5家创业板公司,包括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元智慧科技等公司。截至此次批文下发,创业板已经过会但没有获得证监会批文的企业屈指可数。

“经过IPO常态化数月的消化,过会等待批文的企业数量越来越少,目前这一批企业差不多是3月底过会的,4月初就已经可以拿到批文,从时间上来讲实际上已经接近了即审即发的状态。一些目前过会后一直未能取得批文创业板项目一般是自身有特殊事项,不具有参考性。”深圳地区一家中型券商投行部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在4月7日一批拿到批文的企业中,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通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都于2017年3月20日重新披露经过证监会反馈的招股书以及在3月28日同一天过会。

这其中万通智控于2015年12月7日申报IPO,也就是说从申报到拿到批文仅用了487天,折合约16个月。“万通智控的例子并没有一定的特殊性,不像此前集友新材是扶贫概念不具有普遍的参考性。企业IPO的速度越来越快了。”中金公司投行部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

但除了创业板,主板过会后等待批文的企业尚有存量。截至2017年4月10日,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过会未拿到批文企业的总量为38家,未上会企业597家。未上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57家,中止审查企业44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