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数字化路线图获通过 工信部提数字经济五大倡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1 13:0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1日从工信部获悉,4月6-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数字化部长会议。

6日,苗圩在G20数字化部长工作晚宴上就数字化技能问题发言,指出数字技能已成为驱动创新、促进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并强调三个重点领域:一是重视技能短缺对可持续发展带来的风险和挑战;二是共同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三是促进数字技术在中小学教育以及非正式教育中的使用。

7日上午,苗圩在G20数字化部长工作会上发言指出,以网络信息技术为依托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给世界经济加快复苏带来新动力。苗圩强调,本次会议是对G20杭州峰会的延续和深化,也是对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展望,意义重大,针对推动数字经济提出五点倡议:一是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二是推动融合应用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创新实践,鼓励分享经济深度扩展,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三是推动包容性发展,帮助提升公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数字技能;四是构建安全的网络环境,发展安全的信息基础设施;五是加强数字经济治理,完善数字经济对话协商机制,鼓励多层次对话交流。

7日中午,苗圩在G20数字化代表团团长工作午餐会上发言,就数字经济背景下如何激发企业家精神、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赋予企业数字化技能,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二是打造创新创业平台,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三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强化市场支撑,降低中小微企业研发、融资成本。

会议通过了《G20数字经济部长宣言》和《数字化路线图》。与会期间,苗圩还分别与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印度、南非、印度尼西亚、巴西、国际电信联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双边会晤,针对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和下一步合作重点领域进行了探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