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补偿事项一拖再拖 ST华泽实控人承诺兑现无踪影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4-08 18: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补偿事项一拖再拖 ST华泽实控人承诺兑现无踪影)

又一份“白条承诺”惹来市场的关注。ST华泽实际控制人因超期未履行承诺,被四川证监局行政监管。去年6月,实际控制人王辉、王涛未按协议将所持股份向公司进行补偿。此后,实际控制人王涛、王应虎承诺于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资金占用的还款事宜,此事亦未兑现。

标的业绩连年不达标

资料显示,2013年,ST华泽实施重组时,曾就标的资产陕西华泽及全资子公司平安鑫海签订盈利预测承诺,承诺年限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但这三年期间,重组标的资产业绩实际完成情况与承诺值相差巨大。

根据盈利补偿协议,测算2013年、2014年、2015年,王辉、王涛合计应补偿的股份数为2.28亿股。去年4月30日,ST华泽公告显示,王辉、王涛应该在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专项审核意见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即2016年6月15日前将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划转至董事会所设立的专门账户。

不过,ST华泽去年5月披露的风险提示公告却显示,因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的合同纠纷案,ST华泽实际控制人王辉、王涛、王应虎旗下资产均被甘肃高院司法冻结,包括王辉、王涛合计持有ST华泽1.92亿股,解冻日期为2016年12月31日。

承诺兑现一再延期

但时至今日,上述承诺仍未兑现。今年3月1日,ST华泽收到交易所问询函,公司重组业绩未达标,控股股东王涛、王辉应将其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补偿给上市公司,并承诺上述股份不再享有相应的表决权和分红权,但上述业绩承诺超期未履行。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王辉、王涛如何履行业绩承诺。

另外,4月7日,ST华泽还收到四川证监局《关于对王涛、王应虎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经查,2016年4月30日,ST华泽披露了《关于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况说明及整改措施公告》,王涛、王应虎二人承诺于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资金占用的还款事宜,且优先采用现金的方式偿还占用的华泽钴镍资金,若不能全部采用现金还款,将采用资产置入等方式偿还未支付的占用资金,并及时履行华泽钴镍审批程序和信披义务。

然而,去年12月30日,公司收到占用方请求资金占用展期偿还的申请。后期,公司将该份申请变更承诺还款期限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今年2月13日,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否决了此议案。截至目前,二人仍未履行承诺。

面对实际控制人的屡次爽约,不少小股东则认为问题出在上市公司身上:“公司至今依然没有采取措施,导致大股东故意拖延。”

昨日,带着相关问题,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ST华泽公开电话(029-88310063)了解情况,接电话的ST华泽一女性工作人员称自己是总机,但无法转接公司证券部电话,也无法转接给董秘、证券事务代表。问其原因,该工作人员解释电话是实名制,自己刚来,公司的人还没有认清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