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新三板Pre-IPO项目热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璐 2017-04-07 07:4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新三板Pre-IPO项目热销)

据记者获悉,在稳定高收益产品稀缺的情况下,券商推出的新三板Pre-IPO项目近期受到了投资者关注,募集效率明显提高。同时,券商也在积极准备,加速推出更多同类产品。

据记者了解,东方证券一款名为“汉理前秀”的Pre-IPO项目股权投资基金推出不久即募集了1亿元。该产品封闭期为“3年+2年”。其中,3年为投资期、2年为退出期,产品将在退出期中逐步分红。

新三板Pre-IPO股权投资基金对投资者的门槛要求较高,由于遵循穿透原则,“汉理前秀”要求每一位出资人都符合资产500万元、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等对新三板投资者的要求。

这样一个高门槛、封闭期长的产品能在短时间内募集1亿元实属不易,但这种情况却并不罕见。据记者了解,近期一些销售较好的同类产品甚至可募集5亿元至10亿元。

为何此类产品近期能够获得高净值投资者的青睐?

分析人士指出,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下降、网下打新收益率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而降低、定增类产品因折价率收窄而被迫降低预期收益,具有相对确定性收益的产品正面临着收益率下滑的窘境,新三板Pre-IPO项目也因此越来越受到资本的关注。

东方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段军芳向记者表示:“公司一直在做新三板Pre-IPO股权投资基金这类项目,但近期这些产品明显畅销起来。”

“市场对Pre-IPO项目的关注是一种趋势,这类产品由于安全性较高、获利的确定性较大,属于资本市场中比较稀缺的一类投资品种。”联讯证券新三板首席研究官付立春向记者表示。

新三板Pre-IPO股权投资基金并非新产品,但由于市场中高安全性投资产品的稀缺,这类产品的吸引力开始凸显,券商也愿意在此时加推这类产品。据记者获悉,东方证券尚有4个新三板Pre-IPO项目正在准备,即将向投资者推出。

此外,由于新三板企业在财务和治理方面更规范,因此与其他企业Pre-IPO项目相比,新三板Pre-IPO项目具有一定优势。

目前,新三板企业转至A股上市只有IPO这一个途径。联讯证券的统计显示,目前共有200余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先后进行过上市辅导,共有60余家新三板企业的IPO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1家企业已过会待发。据兴业证券统计,已有10余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成功转至A股。

段军芳向记者介绍:“新三板企业IPO预计较普通企业IPO快6个月至10个月。目前,新三板企业最快的14个月就完成了IPO上市,其他新三板企业平均需要8个月至24个月。这些企业在新三板上市的过程中,就已经通过多项财务审核,为保荐机构在实施IPO的过程中节省了预审财务状况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