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行2016年实现税后利润1841亿元 同比增2.5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2017-03-31 17: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行2016年实现税后利润1841亿元 同比增2.58%)

中国银行刚刚发布2016年业绩,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行2016年实现税后利润1841亿元,同比增长2.58%,净息差为1.83%,非利息收入占比提高至36.98%,资本基础进一步夯实,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1.37%,资本充足率为14.28%,较上年末分别提高0.27个百分点和0.2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逆市提升,较上年末提高9.52个百分点,达到162.82%。

截至2016年末,中行集团不良贷款余额为1460.0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51.06亿元;不良率为1.46%,较上年末上升0.03个百分点,上升幅度低于商业银行平均水平。2016年中行综合采用多种手段化解不良,不良化解再创历史新高,境内机构共化解不良资产1289亿元,同比多化解245亿元。同时,坚持审慎经营原则,加大贷款拨备计提力度,集团共计提贷款减值损失867.95亿元,同比增长55.35%。

中国银行2016年境内人民币贷款新增6812亿元,与上年大致相当。中行2016年贷款投放加大了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配合国家重点战略实施,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240个,投放资金948亿元,严格限制高污染、高能耗行业和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投放,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余额占比较2015年末下降0.13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表示,2017年中行努力做到资产总量稳、结构调整进,资产业务稳、负债业务进,境内业务稳、境外业务进,利息收入稳、非息收入进,服务基础稳、服务质量进,资产质量稳、化解措施进,在符合境内外监管规定和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打通境内境外市场、表内表外业务、线上线下服务,推动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