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MSCI中国指数今年已窜升15% 外资拟低吸A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30 12:5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消息,据报道,短短一个季度也可化腐朽为神奇。MSCI中国指数今年迄今窜升15%,是2006年来最强开局,相对其他股市的表现也在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数一数二的行列。人民币汇率企稳和全球贸易之忧缓解,消除了导致该指数在去年第四季度大跌7.1%的风险,并推动该指数的估值升到六年最高。

即便一些港股近来走势疯狂,但随着市场恢复平静,且内地投资者持续进场支撑了估值,Axa Framlington Asia的Mark Tinker认为,国际投资者很快也将再度投入中国股票怀抱。目前为止,境外资金仍对中国市场退避三舍,并从跟踪中国股票的上市交易基金(ETF)中撤走约20亿美元。Tinker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次上涨不是又一座海市蜃楼,将有助于重树投资者信心。

“市场稳定,公司基本面也不错,”Axa Framlington主管Tinker表示。“这次涨得并不狂热。持有昂贵的美股,又担心欧洲政治风险的国际投资者肯定会开始想,投中国怎么样?没人再认为它的经济或货币会崩溃了。”

数据面优于预期,外储下降势头也呈现出缓和的迹象,无不激励着人们对于今年中国经济形势的信心。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本月访华之行,让投资者不再担忧美国会马上出台针对中国贸易的惩罚措施,这表明,特朗普政府的对外政策立场或许会出现软化。

MSCI中国指数的这股涨势俘获了内地投资者芳心。由于资本管控,H股是政府允许的为数不多的境外投资对象之一,借道互通机制,内地投资者已向港股投入144亿美元。加之本币疲软,内地投资者对人民币计价资产退避三舍,沪港通南向净流入的日均水平较2016年增长了11%。

MSCI中国指数预估市盈率约为12倍,比2016年末贵了11%。尽管与MSCI全球指数市盈率的差距在缩小,但仍比后者低22%。

一些投资者正等候伺机低价增持MSCI中国指数的成份股,Matthews Asia基金经理Sherwood Zhang就是其中之一。在较长期内看多该指数的Zhang称,若中国收紧货币政策或美国采取激进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就有可能使涨势中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