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融余额连续26日站上9000亿 融资客瞄准这些股(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11: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近日市场出现一定调整,但常被视为市场主动性资金的两融资金却继续呈现增长态势,丝毫未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

两融余额已连续26个交易日站在9000亿之上

数据显示,沪深两融余额已连续26个交易日位于9000亿元之上,且仍有继续增长趋势,最近又上新的台阶,站上9300亿元关口,最新数据达9315.04亿元。

自2016年以来,两融余额一直在9000亿元附近徘徊,但连续数个交易日都站在9000亿元以上的情形并不多见。

两融资金作为主动性的杠杆资金,其增减一向被视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与A股市场,特别是上证指数的涨跌契合度较高。两融对市场的影响最刻骨铭心的例子是在2015年的“疯牛”市场以及其后的股灾中。当年,两融等杠杆资金被视为彼时牛市的重要推力,并因此被称“杠杆牛”;而其后监管层为防范金融风险去杠杆,市场一朝之间又陷入大跌市道中。

去年9月底,两融余额一度开始增加,去年10月突破9000亿元,至11月底一度突破9700亿元,这段时间也对应了市场的一波上升行情。如果不是监管层在去年12月强力规范险资举牌,两融余额和市场行情有可能在蓝筹股的带领下进一步上冲。

站上9000亿之后 融资资金大力买入这些股

数据显示,从本轮两融余额首次突破9000亿元的2月21日算起,两融余额累计净增长了300多亿元,增长幅度虽不算大,但对市场的影响却不小。

据时报君统计,上述期间内,两市呈现融资净买入(融资净买入=融资买入-融资偿还)的股票达535只,从净买入绝对额上看,其中142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兴业银行、网宿科技、民生银行、中信国安、中国平安等12股净买入金额更超过5亿元。

从融资净买入力度来看,“融资净买入额占期间成交金额比例”这一指标或更能反映问题。数据显示,在上述期间,兴业银行这一比例最高,达7.69%;天士力、泛海控股、嘉化能源、广誉远等股该比例也超过5%。

在被融资资金净买入的股票中,半数以上都实现上涨。如对于三聚环保、福耀玻璃、凯乐科技、京威股份、广誉远等股票,融资净买入额均占到了同期成交金额的3%以上,这些股票近期都开启了一波上升行情。

当然,也有一些股票虽然有融资资金大力买入,但股价却仍出现下跌,不排除融资资金“潜伏”其中。鉴于融资资金对市场的影响力,这些股票未来或有一定潜力。

上述出现融资资金净买入但股价却出现下跌的股票中,以网宿科技最为典型。在网宿科技3月13日晚间端出“高送转+减持”的“套餐”后,市场进行了负面解读,股价连续大跌,但融资客在此期间进行了逆市加仓。数据显示,3月14日,融资资金净买入网宿科技3.93亿元,3月15日净买入1.3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连续两天都处于两市之首;3月16日再次净买入1.69亿元,可见融资资金在大胆抄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