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政策补丁接力加码 价格调整预期加速

来源:首创证券 2017-03-30 11: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动态:

商品房成交:重点覆盖的31个大中城市商品房市场合计成交532.08万平米,同比减少38.61%,环比减少1.69%,成交量从年内高点水平小幅回落。年初至今成交水平低于去年全年平均34.39个百分点。库存去化:重点覆盖的14个城市商品房可售面积合计为13901.48万平米,同比减少11.25%,环比减少0.31%,去化周期较上上周减少0.14周至44.06。土地市场:上周全国40个大中城市成交土地55宗,成交总价228.74亿元,同比减少25.45%,环比增长23.05%。年初至今周均成交金额461.26亿元,高于去年平均水平16.13个百分点。

行业热点:

北京楼市“限购”升级银行暂停商办类项目贷款;新一轮楼市调控再扩容廊坊句容东莞跟进;青岛加码楼市调控公积金贷款首付上调至30%;长沙5天3次楼市调控:商品房申报价过高停止网签;镇江限购:取消外地人购房补贴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60%;中山市发布住房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购新房需半年社保;佛山楼市新政:无房外地居民购房需缴1年以上社保;厦门楼市新政:单身限购1套新购房需满2年才能交易。

板块表现:

上证综指全周上涨0.99%,深成指上涨1.25%。上周中信地产板块下跌1.17%,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2.44个百分点。住宅、商业、园区、房地产服务商板块分别下跌1.33%、0.76%、0.28%、4.63%。

投资建议:

上周包括北京在内的12座城市接力启动或升级调控措施,调控预期持续升温趋势下板块依然有进一步下探空间,对布局主流一二线城市的传统住宅开发商销售预期影响明显。同时我们认为三四线城市楼市的行情依然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但是目前还不能分辨三四线城市成交回暖的分化情况,以及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对三四线预期的引导作用。行业中期机会的性质依然为部分区域的结构性机会,而非三四线城市的普涨行情。建议关注中西部核心城市群以及京津冀区域龙头公司,中天城投、金科股份、华夏幸福等;避险情绪下拥有核心区位、运营成熟、现金流稳定的商业地产公司,调控周期内有望凭借稳健的财务结构和租金回报展现相对较强的抗周期能力,建议关注拥有稀缺商业资产的陆家嘴、中国国贸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