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企鹅帝国"自动驾驶"野心背后 BAT加速拥抱"黑科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13: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企鹅帝国"自动驾驶"野心背后 BAT加速拥抱"黑科技")

中国证券网讯 据特斯拉(TSLA)28日晚间提交美国证交会的文件,腾讯公司已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腾讯今日也回应,未来或有商业合作,目前尚未有计划。但两大巨头的合作,已经给市场留下了无限遐想,今日腾讯股价高开1.77%,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昨日特斯拉股价也一度涨超3%。除腾讯外,中国BAT另外两大巨头阿里巴巴和百度,也在加速触网“黑科技”,本文就来盘点一下BAT三巨头在高科技方面的布局。

>> 腾讯——企鹅帝国“自动驾驶”的野心

特斯拉:据特斯拉(TSLA)提交美国证交会的文件,中国腾讯已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腾讯本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在未来与特斯拉的合作方面,腾讯方面表示,目前,特斯拉可能正致力于Model 3轿车、太阳能屋顶、建设超级电池工厂1号等目标的实现。从过往来看,腾讯和被投资公司除了单纯的股权关系外,也会演化出一些商业层面的合作。腾讯与特斯拉眼下并无具体的合作计划,未来可能视双方发展情况做适当考虑。

领投蔚来汽车:之前据腾讯科技报道,蔚来汽车完成6亿美元融资,由腾讯和百度领投,多家机构跟投完成。蔚来汽车估值在200亿元左右。蔚来汽车是一家从事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的公司,创立于2014年11月,由腾讯、易车创始人李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京东创始人刘强东等共同出资建立。蔚来汽车首席发展官、北美公司CEO伍丝丽在发布会上表示,蔚来将在2020年面向美国市场推出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量产车。

Future Mobility: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投资的中国汽车初创公司Future Mobility Corp.计划投资人民币116亿元(合17亿美元)建设高端智能电动车生产工厂。该工厂的建设将分为两期,一期计划于2019年完成,计划年产能达到15万辆汽车。

联手HERE:2016年12月26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拟与HERE International B.V.(HERE)、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建立三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开发并提供一流的位置技术与服务,并共同布局面向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地图等业务,提供行业领先的全球解决方案。

>> 阿里巴巴——涉及人工智能、AR等多领域

“NASA”计划: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在杭州召开首届技术大会,会议透露,阿里巴巴正在启动一项代号“NASA”的计划,面向未来20年组建强大的独立研发部门,建立新的机制体制,为服务20亿人的新经济体储备核心科技。马云表示,将建立阿里巴巴的“NASA”,以担当未来的责任。面向机器学习、芯片、IoT、操作系统、生物识别这些核心技术。

参建大数据国家实验室: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名单,由阿里云参与的“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均获批复认定,分别是工业大数据应用及大数据系统软件领域的唯一国家级工程实验室。

投资以色列AR企业:2016年11月,阿里投资1800万美元给Infinity,Infinity所着眼的是解决增强现实技术核心的SLAM算法,被市场广泛认为是低成本 AR 解决方案的典范。

城市数据大脑:在2016年的CES上,阿里展出了城市数据大脑。城市数据大脑由杭州市政府联合13家企业开发,内核采用阿里云人工智能ET技术,可以对整个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修正城市运行中的Bug,最终将进化成为能够治理城市的超级人工智能。

另外,对于大家熟知的人脸识别技术,这里也不再赘述了。

>> 百度——无人车和人工智能的领跑者

AI相关国家工程实验室: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百度将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还将作为共建单位共同参与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及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这个由百度牵头筹建的实验室将着重发力于深度学习技术、计算机视觉感知技术、计算机听觉技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新型人机交互技术、标准化服务、深度学习知识产权七大方向。

AR实验室:作为投资2亿美元推动公司利润增长计划的一部分,百度1月在北京宣布成立增强现实实验室。这是继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和百度大数据实验室之后,百度成立的第四个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目初期目标是通过AR营销来推动营收增长,将来还会进一步拓展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的商机。

百度大脑:据新华社之前报道,百度大脑是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百度此前发布的诸多人工智能产品,如无人驾驶、智能搜索等,都是基于百度大脑的能力。百度大脑已具备视、听、说和预测、规划决策以及行动控制的能力。在数据方面,百度有万亿级的网页、移动和行为数据可供分析。在深度学习方面,百度的万亿参数排在世界第一。百度正计划将百度大脑在金融、汽车、医疗等领域商业化。

无人车:据之前新华社报道,百度已将无人车项目作为其未来的重点,同时计划三年商用五年量产。百度自动驾驶车项目技术核心是所谓的“百度汽车大脑”,包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其中,百度自主采集和制作的高精度地图记录完整的三维道路信息,能在厘米级精度实现车辆定位。

虽然近期百度在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方面均有技术流专家辞职,但在高科技技术发展方面,相信百度的投入也不会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