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威尔泰多位股东同时逼近举牌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丽花 2017-03-29 08:2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威尔泰多位股东同时逼近举牌线)

威尔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威尔泰(002058)3月28日晚发布2016年年报。相比2016年的业绩,威尔泰的股东名单变化更有看点,多位股东同时逼近举牌线。

2016年12月,安庆市金安汇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宣布持股威尔泰达到5%以上,首次举牌,并且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威尔泰股份的可能。金安汇的注册资本只有90万元,当时斥资近2亿元举牌一家上市公司,引起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

不过,几乎在同一时间,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竹高新区”)以协议方式受让关联方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江企业”)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737.5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11%。转让后紫竹高新区直接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502.07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4.41%,为公司控股股东,紫江企业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因此,这些年,虽然屡次有投资者举牌威尔泰,但是此次股权转让,让紫竹高新区的第一大股东位置看起来非常稳固。

然而,2016年年报显示,多家机构显示了对威尔泰的信心:韶关金启利贸易有限公司和自然人江玉玲这两位股东的持股分别达到4.47%,逼近举牌线。深圳昭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昭时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是新进的前十大股东,持股分别达到3.06%、1.85%。这两家公司名称上都有“昭时”两个关键字,但是公司目前并没有披露两个股东之间是否有关联。假如这两家是一致行动人,那么累计持股量也达到4.85%。这几位重要股东,都在去年四季度晋升公司前十大股东的。

有进也有退。盛稷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在2015年股市大幅下跌时开始举牌威尔泰,几次增持后,持股一度达到15%,成为公司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2016年12月12日,其仍然持有15%的股份;但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已经没有出现在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可能已经清空了公司股票。

过去的2016年,威尔泰业绩平平。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68.78万元,同比上升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34万元,同比上升147.10%。

威尔泰之所以扭亏,主要是因为以1500万元的价格将子公司出售获得了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尔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