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943股出年报:12股净利润同比涨超10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9 07: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值年报披露的窗口期,上市公司2016年的“成绩单”陆续浮出水面。

统计显示,截至今日,沪深两市共计有94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

从申万一级行业上看,化工行业有9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排名第一;机械设备有86家,位列第二;医药生物有80股,排名第三。

整体上看,943股当中,有702股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4.44%。其中,有12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13只个股相比去年同期亏损严重。

12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并购资产并表是主因

时报君(ID:wwwstcncom)统计显示,上述702只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个股中,有12只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

上述12只个股中,渝开发 是唯一一只扣非后净利润为负数的个股,再具体看看,其余11股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NO.1中泰化学

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加强氯碱产品产能开发,加大粘胶纤维与纱线的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上升,同时不断完善产业链,成本下降所致。

NO.2 广誉远

主要原因:继续围绕“全产业链打造广誉远高品质中药战略”的指导思想,驱动“传统中药+精品中药+养生酒”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18.70%,净利润增长5948.84%。

NO.3 高升控股

主要原因:2016年收购的两家公司实际盈利大于预期。2016年高升科技扣非净利润1.17亿元,较收购时的盈利预测超出992.61万元;上海莹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为6316.67万元,较原股东作出的业绩承诺超出316.67万元。

NO.4上海能源

主要原因:将持有的徐州四方铝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及龙东煤矿资产及负债转让给关联方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于以上资产处置,公司本期确认投资收益3.29亿元。

NO.5北京文化

主要原因:处置灵山分公司及龙泉宾馆等子公司形成收益3.99亿元。

NO.6沪电股份

主要原因:合并子公司财务报表。从事PCB 生产制造销售的昆山沪利微电有限公司2016年净利润达1.66亿元。

NO.7国盛金控

主要原因:完成对国盛证券100%股权收购,并表后导致净利润大幅增长。

NO.8天润数娱

主要原因:收购上海点点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于2016年5月正式并表,导致营收和盈利大幅增加。

NO.9多氟多

主要原因:1、六氟磷酸锂全年销量同比增长36%,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0%;2、电子级氢氟酸实现销量同比增长25%,电子级多酸销量同比增长440%。

NO.10坚瑞沃能

主要原因:2016年9月完成收购沃特玛,合并报表所致。2016年度沃特玛7个子公司陆续投产,沃特玛动力电池实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69.34%;沃特玛全资子公司民富沃能实现收入12.2亿元,是2015年的5倍。

NO.11沱牌舍得

主要原因:2015年净利润只有712.81万元,随着2016年业绩回暖,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整体上看,上述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个股,除了多氟多和沱牌舍得之外,均是因为重组收购相关资产之后并表所致。

13股亏损幅度大:主营业务大幅亏损

几家欢喜几家愁。除了上述12只年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个股外,还有不少个股亏损严重。

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当中,有13股亏损严重,清一色都是因为主营业务净利润下滑,导致公司大幅亏损。其中,亏损额度最大的是中海油服 ,2015年仍有10.74亿元的净利润,而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高达116.7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渝 开 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