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国信证券:碳排放政策进入倒计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7 15:2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信证券:碳排放政策进入倒计时)

国新办就《中国应对 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指出截至2015年8月底,中国7个碳排放交易试点累计交易地方配额约4024万吨,成交额约12 亿元;并承诺到2017 年将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

评论:

碳交易市场进展顺利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 年度报告》披露,截至2015 年8 月底,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深圳和湖北7 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累计交易地方配额约4024 万吨,成交额约12 亿元;累计拍卖配额约1664 万吨,成交额约8亿元。

2014 年,7个碳排放交易累计交易地方配额约1360 万吨,拍卖总量约1600 万吨,拍卖收入超过7.5亿元。截至今年8 月底已经分别超过2014 年全年交易总量和拍卖总量2664 万吨、64 万吨。试点地区不断完善配额分配、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核查等各项规则。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全部上线交易,碳价也比较稳定。

明确2030 年减排目标,并提出节能和调整能源结构是主要实现途径

确定到2030 年左右中国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争取早一点提前达峰。争取碳强度2030 年在2005 年的基础上降低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要增加45 亿立方米。

要实现这个峰值的目标,主要措施是节能和调整能源结构:

节能,无非就是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

调整能源结构方面。非化石能源的比重将从 “十二五”的11.4%,提高到2020 的15%左右和2030 的20%左右。

增加森林碳汇,要大量的植树造林,增加森林的养护,提高养护水平,大量吸收二氧化碳。

争取2017 年启动全国碳市场。

中国已经开展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深圳和湖北7 个省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试点进展得非常顺利, 已经全部上线交易了,而且碳价也比较稳定。

通过这个试点探索一个建立碳市场的机制。探寻非常确切的、科学核实的方法确定总量、分配配额、核查交易量和排放量。另外,积极考虑立法,要搞一个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争取在2017 年建立全国统一碳市场。

中国将参加于本月底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承诺2030 年左右中国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经过努力,争取早日达到峰值。

我们认为,中国曾经承诺到2017 年将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不排除会在巴黎气候变化会议上继续就这一事项进行承诺。

长期看好碳排放和碳交易相关行业的发展,巴黎会议将是催化剂

中国在节能减排及能源结构调整方面的努力将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看好新能源和能效服务相关企业,首推首航节能、林洋电子和森源电气。

碳交易市场的启动将对从事碳资产开发、咨询、服务等业务的公司形成利好,看好A 股稀缺标的置信电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源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