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看点:3月PMI公布 月末聚焦流动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3-26 07:5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看点:3月PMI公布 月末聚焦流动性)

下周将是3月收官之周,流动性面临月末、季末考验,难言乐观;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加速,超过600家公司公布业绩,与本周相比翻倍,注意公司基本面的黑马和陷阱;3月两会结束后,政策面相对真空,不过随着3月制造业PMI等宏观数据的陆续公布,相信政策会有进一步的变化。

逾600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609家公司披露年报,与本周相比增加近1倍,其中419家公司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

142家预增,83家略增,33家续盈,54家扭亏,25家首亏,40家预减,7家续亏,31家略减,4家表示“不确定”。

猛狮科技的铅电池、锂电池、光伏及储能项目的EPC都有较快增长,因此预计去年净利润9000万元至1.6亿元,增长幅度为31.33倍至56.48倍;路店股份、神州数码、中闽能源等3家公司的预增幅度都超过10倍。

3月PMI数值公布

3月31日,3月官方制造业PMI数值公布;4月1日,3月财新制造业PMI数值公布。此外,3月27日,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公布。

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1.6,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2.6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高于荣枯线;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1.7,是四年来次高增速,均好于市场预期。

29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将有29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交易日公开市场净投放,周四光大转债的申购资金解冻后,当天公开市场零投放,周五便净回笼。本周累计净投放8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1200亿元。

本周以来,在季末因素、MPA考核压力、光大银行可转债申购压力之下,使得资金紧张局势更为凸显。多期限资金价格飙涨,市场上紧张情绪一度蔓延。

业内人士指出,月末前市场资金面预计仍将受到季末MPA严格考核、商业银行体系资金融出显著减少等不利因素影响。在此背景下,下周市场流动性状况预计仍难乐观。

10只新股下周发行

下周将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3只,中小板2只。3月27日发行的是江化微、广和通;3月29日发行的是利群股份、星帅尔;3月30日发行的是联泰环保、凯普生物、扬帆新材;3月31日发行的是坤彩科技、科林电气、瀛通通讯。

10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4.9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49.41亿元。其中广和通和江化微已经公布发行价格,分别是10.45元和24.1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