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MSCI纳入A股条件大缩水 牛市或开启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4 11:3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五早盘,两市小区间震荡盘整,截至午盘,沪指跌0.07%,报收3246.22点;深成指涨0.22%,报收10606.56点;创业板涨0.33%,报收1954.86点。板块方面:一带一路概念股再度强势。

今日市况

周五早盘,两市小区间震荡盘整,截至午盘,沪指跌0.07%,报收3246.22点;深成指涨0.22%,报收10606.56点;创业板涨0.33%,报收1954.86点。板块方面:一带一路概念股再度强势。

消 息 面

MSCI作出“让步”? 2017年纳A条件大缩水

这两年,MSCI纳A似乎成市场波绕不开的一环,23日B股的大跌就被认为是MSCI的最新提案大幅提高了纳A概率。

MSCI在最新的提案中,大大降低了纳入门槛,纳A重心大挪移,深港通、沪港通的个股成为重点考察对象,大幅削减了纳入A股的个数至原有4成,今年6月的一年一审中,A股是否又能“通关”呢?

央行今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净投放800亿元

央行公告称,随着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3月2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3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

多地勾勒国企兼并重组路线图 囊括行业数量、整合时间等内容

上海、广东、重庆、四川、山东等多省市近期纷纷制定2017年相关改革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内容包括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加快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专业化兼并重组。不少省份已经明确重组行业和时间表。

机构论市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则直言,“从风险偏好看,目前更像牛市初期水平。”他给出的数据支持为:题材股相对绩优股表现指标,以及两融余额在流通市值占比都已回到牛市初期水平。

平安证券:市场整体向好,格局分化。一方面,发电耗煤、水泥库容比、铁路/水路/公路货运量及相关运价、PPP落地率等数据均指向经济复苏延续,4月宏观数据将进一步稳中向好。另一方面,工业经济整体格局逐步分化,下游汽车和家电冰火两重天,政策收紧趋势下地产大概率拐头向下,中游钢铁和上游有色库存风险都有所加大。从股票市场看,经历了半年的周期股估值修复,目前许多周期板块已然不再便宜。格局分化背景下一方面要加强资产的分散化配置,找“人少的地方”布局。

渤海证券:美元指数走弱或许暂时弱化了资本外流的压力,但是在全球流动性边际收紧且美国加息路径延续的情况下,外部环境对国内流动性的压制并未消失;与此同时,季末时点叠加MPA考核本就令流动性环境趋于紧张,央行稳健的供给行为以及有关“中低等级公司债失去质押功能”的传闻都令市场相信国家去杠杆决心的坚定,因此本月最后一周的流动性环境难以改善,Shibor利率仍存上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