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QFII批量自买自卖中字头:这个变盘信号曾屡试不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4 07:1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沪市的大宗交易记录当中,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格外引人注目。7只“中字头”个股的大宗交易记录中,买卖双方均是这个被外界视为QFII大本营之一的营业部。那么,这个营业部自买自卖的情形只是偶然出现的吗?

3月22日,沪市85条的大宗交易记录当中,有7条记录格外引人注目。

历来被视为QFII大本营之一的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既是7只“中字头”蓝筹股的买方,又是这些个股的卖方。其中,成交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 ,大宗交易金额达1.86亿元;大宗交易金额最小的是中国神华 ,成交金额5241.63万元,7股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达8.35亿元。

不过,昨日大宗交易平台披露上述信息之后,今日上述7股表现涨跌不一。

截至今日收盘,除了中信证券和中国铁建 分别小幅上涨0.5%和0.68%之外,其余个股均下跌,不过跌幅均未超过1%。

QFII营业部的增持,虽然并没有给上述7股股价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回溯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自买自卖的历史,或许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些启发。

QFII“老司机”自买自卖是沪指变盘风向标吗?

时报君统计显示,2012年11月22日,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开始在大宗交易平台自买自卖,汇总过去6年的数据发现,该营业部都是在沪指上涨的时候,开始不断自买自卖相关个股的。

除了2012年、2013年自买自卖的次数较少,参考意义较小之外,2014年以来,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自买自卖时间点把握得十分巧妙。

2014年5月16日至9月23日,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累计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125笔,成交金额累计19.21亿元。

从2014年9月23日至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下一次开始在大宗交易平台自买自卖的2015年3月5日的时间段内,沪指上涨了41.86%。随后,2015年3月5日至10月16日,该营业部又有17笔的大宗交易记录。

紧接着,2015年10月16日至2016年5月25日,该营业部“消停”期间,沪指下跌了15.67%。

2016年5月25日至12月19日期间,该营业部又倒腾了42次,期间沪指上涨10.5%。此后,2016年12月19日至2017年1月10日的“消停”期间,沪指上涨了1.24%。

今年以来,从1月10日至3月22日,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在大宗交易自买自卖已经有22笔,后续不知是否仍会有动作。

但从今日沪指盘中大幅下跌,午后回稳的迹象来看,或许这次这个QFII大本营的动作正在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61家上市公司最受青睐 无一创业板个股现身

时报君统计显示,2012年以来,截至3月22日,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在大宗交易有207笔记录,共涉及61家上市公司,但无一家创业板的上市公司。

其中,贵州茅台 有14笔自买自卖的大宗交易记录,排名第一;上汽集团 有7笔记录,位列第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 、中国太保 均是6笔记录,并列第三。

以贵州茅台为例,2014年7月9日开始,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便开始在大宗交易平台自买自卖贵州茅台,成交价为142.77元。该营业部最近的一笔关于贵州茅台的自买自卖出现在2016年的12月19日,当时的成交价格已攀升至325.96元,较2014年7月9日的大宗交易平台成交价格,已上涨128.31%。

除了上述贵州茅台等5只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大宗交易自买自卖排名前三的个股之外,中国重工 、中国中车等56只个股的详细名单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