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强势震荡收盘翻红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3 15: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特电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江特电机:三驾马车动力足 业绩有望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巨国贤,赵鑫 日期:2017-03-23

三驾马车动力足,汽车、锂业板块业绩有望提升。

汽车、锂业、电机三块业务齐向前,17年利润预计达3.9亿元,较16年增长99%。其中:15年增发收购的九龙汽车17年预计可完成业绩承诺3亿元,宜春客车厂16年亏损1167万元,正申请推广目录,未来或改善;碳酸锂17年预计产量翻番至2500吨,利润超5000万元;15年增发收购的米格电机17年利润预计达8000万(承诺7200万)。

汽车:九龙17年业绩承诺3亿元,宜春客车厂或成增长点。

汽车预计17年利润2.7亿。据公司公告,九龙15、16年共实现5.3亿净利(三年承诺共7.5亿),17年预计实现3亿承诺。宜春客车16年产量较小,亏损1167万元。目前正申报客车补贴,若进入目录盈利有望快速增长。

锂业:碳酸锂产量有望翻番达2500吨。

锂板块预计17年贡献利润5800万元。公司权益储量折合碳酸锂39.15万吨。

16年矿石产量58.5万吨,冶炼方面碳酸锂产量1200吨(资源自给)。据公司公告,银锂技改完成后17年碳酸锂产量有望达2500吨,利润超5000万。

电机:米格稳定增长,战略布局智能电机。

15年增发收购的米格电机专注伺服电机,16年实现净利6984万,17年有望超额完成达8000万。公司战略布局智能电机,现处于试生产阶段。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17-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7、0.37、0.56元,对应PE为43、31、21倍,考虑到公司17年的业绩承诺、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及对锂盐和电机需求的拉动,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政策不确定性;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碳酸锂产量不及预期;业绩承诺无法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