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轨交:十三五期间城轨发展迅速 关注西南地区投资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2017-03-22 10:4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三五”期间国内城轨新增营业里程将实现至少翻倍增长。2017 年全国范围新增营业里程超过1000 公里,“十三五”剩余年份平均新增营业里程也将超过1000 公里。根据发改委最新批复的城市轨道交通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城市轨道交通的新增运营里程至少翻倍。

西南地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大力推进,地方相关企业有望受益。中国中铁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将力争在四川省投资3000 亿,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轨道交通、城际铁路、中低速磁悬浮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

国产化与后市场不容忽视,提示持续关注。根据我们数据测算得出的结果,铁路后市场在十三五期间将逐渐放量,2020 年动车组后市场将超过300 亿。中国中车将主要承担四五级高级修,在动车组招标2017 年有望反弹的预期下,维修后市场能够给公司动车组板块带来超预期增长,我们认为后市场维修收入将逐步释放。

投资建议:关注西南地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程,继续关注国产化推进受益标的,重视铁路装备维修后市场。提示关注西南地区相关上市公司新筑股份与运达科技,2017 年轨交装备投资反弹受益标的中国中车,国产化进程推进叠加城轨投资加快受益标的众合科技与鼎汉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