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政协会议生态文明提案占一成 蓝天保卫战8处修改

来源:联讯证券 2017-03-22 10:4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市场回顾:本周环保板上涨1.03%

本周环保板块上涨1.03%,同期沪深300上涨0.52%,板块跑赢大盘0.5个百分点,位列所有板块第61位。创业板指数下跌0.02%。

二、本周行业观点

1、全国政协会议生态文明建设提案占10.13%。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3日在北京闭幕。大会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5210件,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立案的提案占10.13%。在两会召开过程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议题主要围绕蓝天保卫战、利用法制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加大节能减排以及乡生态社区和乡村清洁示范工程等方面展开。环保部进行的环境督察中发现当前我国环境问题形势依旧严峻,地方政府施压不到位,企业实施不达标的情况仍然大量存在;空气治理、污水治理等目标实现依然严峻。当前以及今后很长一段时期,我国的环境治理都将进行制度规定、严格监管、法律强制执行以及绿色GDP的政绩考核模式等结合来保证环境治理目标的实现,环保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2、政府工作报告修改8处涉及蓝天保卫战。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共作出修改与补充78处,涉及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相关部分有8处修改。这8处修改分别是:“优先保障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改为“优先保障清洁能源发电上网”;补充“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改为“加快秸秆综合利用”;在“对所有重点工业污染源,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后面补充“确保监控质量”;补充“提高燃油品质”;“加强对雾霾形成机理研究”改为“加强对大气污染的源解析和雾霾形成机理研究”;“强化应急措施”改为“强化预警和应急措施”;对违法行为“必须严厉打击”改为“必须依法惩治”。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治霾方面力求更加精准和科学,受益于蓝天保卫战的开展,空气监测与治理迎来发展契机。

三、本周公司动态

1、国祯环保: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合同金额约12,534万元。2、科林环保: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以及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总承包金额为分别为35,000万元和28,000万元。3、美尚生态:与云南省昌宁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意向书,估算总投资17.57亿元人民币。4、蒙草生态:与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估算15亿元。5、文科园林:中标重大项目,中标价26,461.39万元。6、雪浪环境:签订重大合同,合同总价219,673,000元。7、依米康:签署重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5.80亿人民币。8、中电环保:签定重大合同,合同总额2.628亿元。

四、投资建议

全国政协会议生态文明建设提案占10.13%,政府工作报告修改集中于蓝天保卫战,体现了两会对环境保护及治理的重视程度,大气治理与监测板块的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建议关注神雾环保(化石能源污染治理龙头,电石改造项目稳步推进,业绩大增290%);清新环境(巩固火电烟气治理,拓展非电领域,探索海外扩张);雪迪龙(老牌环保监测企业,发力VOC监测及智慧环保,业绩拐点将至)。

五、风险提示

环保政策风险;PPP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林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