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趋严引发恐慌 短期调整不改中线趋势

来源:开源证券 2017-03-20 13:5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趋严引发恐慌 短期调整不改中线趋势)

上周五大盘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创出年内新高后,但盘中在管理层加强打击场外融资,拟引入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制度等利空影响下,出现大幅跳水。管理层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的政策导向,说明资产范畴的A股今年难有大的上涨行情。所以目前只能是涨不高,跌不深。投资者不必恐慌。

前面,我对次股新行情有过分析,次新行情是一把双刃剑,积极方面是它能够激活人气,留住打新一族的持仓,对大盘的稳定起到不小的作用;消极方面是一旦炒作过度,这种脱离基本面太多的爆炒,已经进入到的了泡沫破裂期,风险远大于收益。同时,次新股过度疯狂登顶之后,会加大后期市场的调整压力,延长调整时间。

后市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三条线。一是混改,联通已启动,接下来民航、电力、石油、军工等垄断行业的股票一定会跟进。二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稀缺资源板块的股票会有耀眼的表现。三是,强周期板块受益经济复苏,两会后基建投入超预期。比如PPP、工程基建、房地产、一带一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