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证指数反弹测试支撑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20 08:3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反弹测试支撑位)

上证指数的盘整对上升趋势的力量进行试探,盘整力度强于预期。然而,指数下跌至3193点之后,又收盘于3237高点,这是市场进行再次调整的典型行为。投资者在1月16日曾看到过这种形态,指数下跌至3044点,然后又收盘于更高的3105点。这种恐慌性低点是上升趋势从3105点运行至3260点过程开始的信号。

当前的下跌然后快速反弹的行为与2017年1月16日的行为有着相同的特点,所以投资者将此看作一个看涨的信号。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的长期组均线确认了这一点,它们仍保持宽阔发散。这组均线吸收了下跌与抛售的力量,显示出投资者对于上升趋势所给予的强烈支持。在本周市场回落期间, GMMA长期组均线没有显示出丝毫的收敛,这进一步巩固了投资者的信心。

GMMA长期组均线和短期组均线之间的分离程度有了变化。在回落之前,分离宽度大约为26个指数点,现在为13个指数点左右。这种分离继续保持看涨意味,但是当分离程度增加到26个指数点左右时投资者会感到更为安心,因为这将进一步确认趋势的稳定。

上证指数正在围绕着3230点的支撑压力位上下摆动。指数下跌至这个位置以下显示出趋势出现短期的走弱,但是长期的GMMA趋势是强劲的,正如GMMA长期组均线的行为所显示出来的那样。投资者已经拥有指数成功从3200点附近反弹的证据,现正在等待出现新的上涨,超越3230点。

上证指数第一个上升目标是最近位于3260点附近的指数高点。如果指数运行至这个位置以上,在2016年11月所到达的3280点附近有一个更强的压力障碍。这是一个心理压力位。如果指数突破至3280点以上,可能会发展成为一个强烈持续的上升趋势,向着长期目标3400点迈进。

上升趋势可能会持续向上运行,并将长期上升趋势线作为一条压力线。这条线当前位于3440点附近。

上证指数周线图显示出指数在一个战略环境中的每日活动。周线图显示一个稳定的上升趋势开始于一年前的2016年3月。这是一个发展良好的持续上升趋势交易通道,上升运行是缓慢而稳定的。周线图显示,当前指数继续沿着交易通道的下轨运行。当前的回落没有运行至位于3192点附近的交易通道下轨以下,并且将它作为一条支撑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