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我国首个数据交易国家级实验室揭牌(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3 10:0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成立了首个聚焦数据流动的国家级实验室———大数据流通与交易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于3月12日在北京正式揭牌。它将成为一个开放式创新平台,并将研究成果无偿提供给全行业。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实验室是由上海牵头组建的。

据文汇报3月13日消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由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牵头,联合复旦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联通等发起组建。

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表示,作为国家层面支持大数据领域流通与交易核心技术研究及工程化的最高平台,实验室将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培养创新团队和高层次人才,推动大数据从技术到产业化的快速落地。针对政企数据共享、跨行业数据融合、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大数据政策与法律、数据资产管理和运营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实验室将专门聚焦,组建十多个相关研究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工信部印发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指出,目标到2020年,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重点工作包括,强化大数据技术产品研发,深化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促进行业大数据应用发展,加快大数据产业主体培育,推进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完善大数据产业支撑体系,提升大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大数据概念的主要有:鹏博士(600804)、华胜天成(600410)、东方国信(300166)、亿阳信通(600289)、天源迪科(300047)、天玑科技(300245)、拓尔思(300229)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源迪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