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乳业市场空间巨大 乳制品龙头企业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8 09: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近日社会福利会议上表示,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包括“奖励补贴”等激励措施,鼓励人们生二孩的消息影响,昨日午盘乳制品股票出现异动,科迪乳业盘中曾一度封住涨停板。

需要注意的是,全国性奖励补贴政策的出台需要经过人大法律委员会的反复讨论论证通过后,才能推出并执行。目前相关部门并未收到相关文件,而且激励措施的实施前期需要进行大量的调研,没有确定大的基础数据框架下,很难对补贴人群数量和补贴标准进行制定。未来某些省份可能会出台有针对性的激励措施,但需要有充足的妇幼保健院床位及护士人员与政策相配套,才能保证政策执行的稳定性。目前,相关部门表示没有收到要开展此方面统计和部署的通知。

《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发布,使奶业战略定位得到了强化,预计国家未来将会在奶业公益宣传,牛奶营养知识普及,以及科学健康消费等方面加大投入,让消费者认识到长期饮奶的益处,从而增加现有消费者的消费频次和创造新的消费需求,以扩大乳业未来的市场规模。

浙商证券分析师认为,政策的支持将推动乳制品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潜在市场空间巨大,乳制品龙头企业(伊利、蒙牛和光明)受益明显,也是最值得投资关注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迪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