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小创补涨激活赚钱效应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3-06 15:0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创补涨激活赚钱效应)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题材股表现活跃:3D打印、人工智能、智能机器、煤化工、苹果概念、生物识别、次新股、北斗导航、智能穿戴、软件等板块涨幅超1%。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家电、材料行业、安防、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人气被激活,中小创近期补涨,有利于行情继续走好。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1、国企混改迎政策“春风” 军工等领域将成突破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要求今年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革”“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抓好电力和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开放竞争性业务”。

2、保监会多措施出台释放严监管信号

2017年,保监会监管“严”字当头。近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保监会近期给予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的严厉处罚以及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释放出更加强烈的严监管信号,有利于防风险,是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监管要求的重要体现。

3、74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报 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1亿元

据统计数据,截至3月5日晚间,两市共有7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的一季度预报,其中,2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有超过100%的增幅(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指标,下同)。这26家公司中,大部分公司预测了第一季度利润金额,有21家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题材股表现活跃:3D打印、人工智能、智能机器、煤化工、苹果概念、生物识别、次新股、北斗导航、智能穿戴、软件等板块涨幅超1%。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家电、材料行业、安防、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格局。

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板块高开高走:科大智能、赛为智能一字涨停;机器人尾盘涨停,田中精机、信捷电气、川大智胜、思创医惠、华中数控、拓斯达、大族激光、新时达等表现出色。消息面上,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轻量级应用可能落地。

锂电池概念股表现出色:科达利、金银河、科恒股份、佛塑科技涨停,格林美、赣锋锂业、科泰电源、北巴传媒、科泰电源、赣锋锂业、中科电气、欣旺达、德赛电池、佛山照明等涨表现出色。工信部3月1日消息,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印发《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大力推进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和产业化。

尾盘,土地流转板块快速走高:罗顿发展涨停,长春经开、罗牛山、亚通股份等跟风上涨。券商信托尾盘集体走强,带动大盘冲高:方正证券领涨,中原证券、国元证券、山西证券、东吴证券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中小板、创业板强势补涨,有利于市场做多人气的进一步激发。两会正在召开,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低。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并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和国资改革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