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股票料迎来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04 09: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经济股票料迎来机会)

摘要

回到A股市场,尽管环球股市普遍出现不小的升幅,但是A股升幅显得不温不火,投资者显然还没有摆脱谨慎的投资态度。投资者在投资风格轮动中左右摇摆,对投资于成长股还是投资于价值周期股拿不定主意。从企业的成长性来看,新兴企业在经济增长中表现出更为强劲的增长势头。

最新公布的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造好,报51.3,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PMI的五大指数均出现上升,表明春节后生产恢复、开工强劲,特别是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处于较高的景气区间。2月生产PMI指数为53.7,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拉高PMI总水平0.15个百分点,大幅高于荣枯线。2月新订单指数5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拉高PMI总水平0.067个百分点,显示了较高的景气度,反映社会需求处于扩张过程中。新出口订单也受益于全球PMI回升,外需回暖,指数较上月提高了0.5个百分点。

同日公布的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7,比上月上涨0.7个百分点,为最近几年来的次高增速,连续6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分项中,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较上月明显回升,新订单指数也是最近几年来次高水平。新出口订单指数延续好转势头,刷新了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官方PMI和财新PMI表现一致,同时指向制造业继续升温,说明经济增长企稳回升势头明显,经济增长正在形成上升趋势。现在已经进入经济增长转折的窗口期,经济增长有较强的向上动能。

环球股市在过去一段时期一直保持升势,已经持续数月的“特朗普效应”仍在发挥作用,美股各主要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最近,特朗普在国会演讲中重申“美国优先”思想。他提出的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令市场感到鼓舞,美股三大指数均以创出新高作为回应。投资者被“特朗普效应”所吸引,以至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被市场忽视,或被人们从正面所理解。最近美联储官员频频表示,过去几个月数据与美国经济继续以超出趋势的水平增长、就业增长稳健、能源价格上涨导致通胀,加息的可能性已经摆上桌面,需要严肃考虑,这使得3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大增。投资人对此的理解或许是美联储对经济状况感到乐观。

回到A股市场,尽管环球股市普遍出现不小的升幅,但是A股升幅显得不温不火,投资者显然还没有摆脱谨慎的投资态度。投资者在投资风格轮动中左右摇摆,对投资于成长股还是投资于价值周期股拿不定主意。从企业的成长性来看,新兴企业在经济增长中表现出更为强劲的增长势头。以最近披露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年度业绩快报看,2016年创业板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比上一年增加34.46%;实现利润较上年提高38.15%;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都是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近三成的公司净利同比增长超过50%,新经济公司高成长性优势进一步显现。这些高成长的公司股价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已进入可投资区域。在未来一段期间,可对一些估值合理的真成长公司给予关注。在本次春季行情中,低估值股票已有所表现,新经济股票或许迎来好机会。

(原标题:新经济股票料迎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