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小金属接力爆发 主力资金大幅杀入股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4 08: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金属接力爆发 主力资金大幅杀入股曝光)

继上周钴金属概念暴涨后,本周钛、钨、锂等小金属概念股迎来爆发,金浦钛业 、宝钛股份 等钛概念股一周累计涨幅接近20%,中钨高新 、赣锋锂业 等钨锂概念股一周累计涨幅超过10%。从一周资金流向数据看,8只个股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且合计吸金超过亿元。

逢会必跌魔咒再现。在下周即将召开两会之际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本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08%,收盘将将守住20日线。创业板指数再度强于主板,一周小幅下跌0.52%。

有意思的是,小金属概念接力爆发,继上周钴概念股暴涨后,本周钛、钨、锂等小金属概念股迎来大涨,金浦钛业、宝钛股份等钛概念股一周累计涨幅接近20%,中钨高新、赣锋锂业等钨锂股票一周涨幅超过10%。

行业资金全线净流出

尽管本周市场出现一定调整,但板块轮动炒作的迹象仍是比较明显,这对于保持市场人气具有重要的作用。从一周资金流向数据看,本周没有行业录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流出最少的行业是休闲服务行业,为3.15亿元;此外,家电、采掘、钢铁等行业主力资金流出也较少,均在20亿元水平。

行业资金流向全军覆没,个股的市场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部分次新股后,本周股价上涨个股略超千只,下跌个股超过1800只。

涨幅榜第一位的是亚星化学 ,一周累计涨幅高达33.17%,主要系摘星脱帽所致;涨幅榜第二位是花王股份,一周累计涨幅高达28.16%,主要系高送转方案和大订单所致;蓝晓科技一周累计涨幅达到23.58%,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凯龙股份、视源股份、精达股份 、富春通信 等1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0%。

跌幅较大的个股中,如通股份本周大跌31.60%,位居跌幅榜首位;华铁科技一周累计下跌29.72%,位居次席;GQY视讯 一周下跌22.67%位居第三位。此外,大连电瓷 、雅百特、联创互联、宏辉果蔬等多只个股跌幅超过15%。

一周主力资金流向

个股资金流向方面,赣锋锂业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4.9亿元居首,一周股价上涨10.89%;中信国安 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3.95亿元,股价上涨13.59%;康得新 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3.09亿元,股价大涨4.36 %。此外,文投控股、金浦钛业、中原环保 、东方网络、云铝股份 、当升科技 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亿元。

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个股中,华铁科技最多,达到19.91亿元;乐视网 次之,达到18.09亿元,中国建筑 和中国平安 一周资金流出也超过10亿元,分别为17.94亿元和11.36亿元。此外,天山股份 、民生银行 、山东黄金 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主力资金持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文投控股、中原环保、鑫科材料 等股票中。除了前述的3只股票吸金均超过亿元外,白云山 、大唐发电 、金螳螂 、珍宝岛、宜通世纪 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也超过亿元。(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