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地方两会密集召开 聚焦环境保护问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3 10:5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环保:地方两会密集召开 聚焦环境保护问题

主要观点:

上周热点

地方两会密集聚焦环境保护,各省份重点关注雾霾治理。截至目前,除海南省两会正在召开外,全国其他30个省区市均已完成了一年一度的两会。各省在报告中均提及了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土壤治理问题。与此同时,多个省份还重点关注了垃圾分类和治理问题。

2017环保部专项督查启动,重点严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从2月15日至3月15日,环保部会同有关省市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由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及其他几位副部长带队,督查地区包括京津冀及周边省份的18个城市,采取部长巡查、走访问询、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

环保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近日,环境保护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面对农村环保基础设施仍严重不足,“脏乱差”问题依然突出的形势,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增完成环境综合整治的建制村13万个,累计达到全国建制村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上周表现

市场表现:沪深300指数上涨1.53%,公共事业板块上涨1.60%。环保工程及服务板块上涨3.06%,水务行业板块上涨2.57%。在环保行业相关概念板块中,表现良好,PPP、PM2.5、海绵城市、垃圾发电、污水处理板块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

估值表现:华安环保整体市盈率为36.29倍,同期沪深300市盈率13.62倍,华安环保整体溢价2.66倍。从华安环保子行业来看,大气、检测和节能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较高,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固废和水处理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较低,目前处在历史较高水平。

公司动态

东方园林:2017年前两月订单破百亿东方园林新“四年十倍”目标加速

启迪桑德:创新+速度!文一波的桑德发展之道

投资策略

PPP是环保产业当前最大投资主题。首批41个PPP资产证券化项目于本周上报至发改委,环保类占比过半,示范效应可期。我们预计2017年将迎来PPP项目的加速落地,持续看好PPP在环保产业的引领作用。我们继续看好市政环卫和水环境综合治理高景气环保子行业,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我们预计未来环保行业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在市政环卫领域,推荐启迪桑德(市政环卫)、盛运环保(垃圾发电);在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推荐东方园林(海绵城市)、国祯环保(污水处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