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估值已合理 三重点布局优质传媒成长股

来源:国海证券 2017-02-27 10: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传媒行业自2016年以来跌幅较大。很多投资者担心,目前A股中传媒、互联网行业中大多为内容型公司、代理型公司,而随着投资者对行业了解的逐步加深,内容型公司的项目制属性的缺点被更多的放大了,以至存在于对PE估值,以及当前一二线传媒互联网公司普遍PE(2017)在20-30倍是低估还是合适的质疑。

我们认为未来估值将分化。项目型的属性确实存在风险,因为任何一个公司,不管历史上推出多少好产品,也无法决定其未来一定会继续推出好产品,并且爆款产品的推出几乎是不可预测的一件事,因此导致大多公司选择广撒网的策略。既然未来持续经营的风险较大,自然需要为未来的风险在当前的估值上打一定的折扣。此外,行业增速的下降也会使得存量竞争的加剧,公司估值有继续下行风险。

公司获得高估值的关键体现在:1)是否证明了持续开发优质内容的能力;2)是否拥有持续开发优质内容的资源;3)是否通过一段时期的持续优质内容的推出,使得公司具备了一定程度的竞争壁垒,从而产生了平台属性。根据上述条件,我们总结出内容公司的投资策略在于选择:1)需要公司具有一定的经营历史;2)需要公司在过去的经营中积累充足的IP等资源;3)通过一定发展阶段形成了较强的议价权或者品牌价值之后,龙头内容型公司在产业链上进行拓展,使得大量的新兴中小公司愿意与之进行项目或股权上的合作,使得各类优质资源不断涌入该公司囊中,形成良性循环。

从海外来看,典型如迪士尼当前仍然维持了PE(TTM)20倍的估值,暴雪则为PE(TTM)35倍,EA为PE(TTM)21倍,网易为PE(TTM)23倍,而其他业绩波动较大的中小游戏、影视公司则维持了较低的估值,体现了成熟市场对于两类不同公司的估值分化。当前A股白马成长股估值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建议长期投资者精选中长期具有可预见成长性的龙头标的。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考虑到行业处于景气之中但日趋成熟,我们建议投资者布局已证明具有我们正文中定义的竞争优势的优质传媒成长股,我们认为当前大多数处于PE(2017)小于30倍的区间,当前估值即为长期布局良机,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游戏类:游族网络(002174.SZ)、创维数字(000810.SZ)、天神娱乐(002354.SZ)、三七互娱(002555.SZ)、完美世界(002624.SZ)、顺网科技(300113.SZ)、掌趣科技(300315.SZ)、昆仑万维(300418.SZ)、吉比特(603444.SH);影视类:中国电影(600977.SZ)、欢瑞世纪(000892.SZ)、慈文传媒(002343.SZ)、骅威文化(002502.SZ)、华策影视(300133.SZ)、光线传媒(300251.SZ);广告营销类:分众传媒(002027.SZ)、利欧股份(002131.SZ)、思美传媒(002712.SZ)、蓝色光标(300058.SZ)泛娱乐类:奥飞动漫(002292.SZ)、岭南园林(002717.SZ)、恒信移动(300081.SZ)

风险提示:1)相关公司估值继续下行风险;2)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3)政策监管风险;4)并购重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