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期仍有反弹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27 08:2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证券:中期仍有反弹空间)

A股上周继续沿着5日均线震荡上行,强势特征凸显。盘面上大中小市值品种的运行风格虽然有所切换,但板块之间的有序轮动仍对指数形成了充沛的推动力。笔者认为,在当前消息面保持偏暖的状态下,指数仍有向上反弹的空间,继续看好本轮反弹高点在3300点上方出现。操作上,不妨坚持积极的配置策略,趁指数盘中调整,积极逢低吸纳业绩增长稳定的新兴产业板块,可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此外,也可适当留意存在补涨需求的医药、化工等板块。

从上周盘面运行情况来看,市场保持了明显的结构型特征,板块热点的快速切换反映出资金调仓换股频率的加快。前期凸显的二八分化格局有所改变,权重板块开始表现出一定的颓势,而超跌的中小创品种反弹迹象明显。一方面,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在上周呈现不同程度的冲高回落走势,此前表现强势的汽车、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板块也未能延续上攻的态势。这表明,随着指数临近3300点前期高点,资金对于权重板块的持股心态出现微妙变化,筹码兑现意愿增强;另一方面,在权重股抛压加大的同时,资金调仓换股的方向更多地倾向于超跌的中小创品种。经过之前对估值泡沫的挤压,互联网、智能机器、信息技术等各类新兴产业板块的估值压力得到明显缓解。对于喜好短线炒作的游资而言,其反弹空间的吸引力自然有所提升。题材、概念板块的局部活跃使得盘面上保持了较为丰富的做多热点,赚钱效应也明显增强。

整体来看,这种运行风格的切换是健康而有效的,不仅在于板块之间的轮动有助于做多合力的持续凝聚,更重要的是中小创品种的逐步活跃能全面提振做多人气,也能对场外资金构成更大的吸引力。只要创业板指数、深圳综合指数等人气指数维持上行态势,A股整体强势格局就有望得到延续。

消息面的偏暖状态也为A股延续反弹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一方面,市场的供求关系在中短期内仍将呈现相对宽松的局面,不仅限售股解禁的规模在3、4月份处于全年的低位,同时央行对流动性的调控也基本回归常态;另一方面,养老金入市的节奏在不断加快,虽然前期真正入市的规模可能较为有限,但重要的是能够让市场形成正面的预期。不断驰援的资金将保证A股足够的流动性,良性的预期则会更好地拓展反弹空间。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短期内存在一定的技术性调整要求,该调整主要是针对60日均线支撑位的一次考验。毕竟从历史规律来看,60日均线作为强弱分界线,对其的突破往往不会一蹴而就,适当的反复有利于行情反弹得更远,中期向上突破3300点的趋势不会因为短期的调整而有所改变。从沪指周K线来看,以5178点和2638点区间划分江恩角度线可以发现,指数已经完成对3:1轨道的突破,将继续挑战4:1轨道的压制。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轨道通过的位置在3400点附近,因此,不必担忧短线的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