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多家公司终止重组 公募基金大多已提前撤离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2-26 08: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公司终止重组 公募基金大多已提前撤离)

在监管升级的新指向下,今年2月份以来,共有*ST盈方、四方达、大晟文化、凯盛科技等至少9家上市公司发布终止重组的公告,其中,有多家上市公司一度有基金重仓持有。那么,这些公司终止重组的举动对相关持股的公募基金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记者梳理发现,在多数终止重组案例中,大部分基金提前撤离,受影响的基金有限。

在2月以来终止重组的9家上市公司中,*ST盈方一度受到公募基金追捧。据东财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末共有34只公募基金持有*ST盈方,但是到了2016年三季度只剩一只,而这只基金也在四季度一路减持,在该基金四季报的重仓股名单中,也再未见*ST盈方身影。

2016年10月21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关于其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今年2月8日,*ST盈方宣布终止重组。消息一出,公司股价连日下跌,而此刻股价的下跌已与公募基金基本无关。

实际上,早在2016年5月26日明确并购重组监管政策以来,证监会多次出台并购重组新文件,强化对“忽悠式”“跟风式”重组的监管力度。业界有分析认为,*ST盈方的终止重组,也正是并购重组监管趋严的体现。

相比*ST盈方,大晟文化的收购终止就关系到公募基金的业绩波动了。据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有5只公募基金持有大晟文化股份,基金四季报显示,该股为基金的前十大持仓股。目前大晟文化尚未复牌,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终止重组之外,大晟文化还宣布拟推10转30的分配方案。

此外,终止重组对公募基金略有影响的还有凯盛科技,在其2月14日宣布终止重组后,该股股价一路下跌。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有三只基金持有其股份。

从终止重组的公司情况来看,公募基金的持股量并不大,有些公司鲜见公募基金身影。例如前不久终止重组的四方达,自2016年中旬之后就鲜见公募基金持股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