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创业板单周涨幅创半年新高 揭秘资金持续杀入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5 08:2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单周涨幅创半年新高 揭秘资金持续杀入个股)

板块轮涨效应显现,周四水泥等板块调整,午后医药板块直线拉升,周五有色大跌央企改革概念飙升。值得注意的是,长城电脑 、长春燃气 、水晶光电 等19只个股本周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且合计吸金超过亿元。

上周末的阴吞阳并没有打击市场的做多热情,周一上证指数便“报复性”上演阳吞阴戏码,此后市场仍维持在较强态势,即便是在周四水泥建材股暴跌、周五有色煤炭股大跌的背景下,市场也表现的相当顽强。

板块轮涨效应显现,每逢某个板块调整,就会有另一个板块出来护盘。周四水泥等板块调整,午后医药板块直线拉升,周五有色大跌央企改革概念飙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创业板指大幅反弹2.95%,创出半年多来单周最高涨幅纪录,上一次单周有如此表现还要追溯到2016年8月19日。与此前沪指创指跷跷板效应稍有不同的是,创业板指大反弹之下上证指数的表现也不差,本周录得1.6%的涨幅。长城电脑、长春燃气、水晶光电等19只个股本周连续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且合计吸金超过亿元。

一周资金动向

沪指创指皆大幅上扬背景下,个股表现更趋四面开花。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部分次新股后,本周股价上涨个股超过2300只,下跌个股只有500多只。涨幅榜第一位的是超讯通信,一周累计涨幅高达38.24%;涨幅榜第二位是已更名顺丰控股的鼎泰新材 ,一周累计涨幅高达36.69%;如通股份一周累计涨幅也达31.78%,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华友钴业、福建水泥 、建设机械 等1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0%。

跌幅较大的个股中,实达集团 本周大跌16.98%,位居跌幅榜首位;渝开发 一周累计下跌15.76%,位居次席;吉大通信一周下跌12.86%位居第三位。此外,柘中股份、申科股份 、三江购物 、国际实业 、三祥新材、英力特 、恒泰实达等多只个股跌幅超过10%。

个股资金流向方面,长城电脑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5.07亿元居首,一周股价上涨15.94%;格林美 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4.31亿元,股价上涨18.34%;中国联通 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4.1亿元,股价大涨8.92 %。此外,长春燃气、水晶光电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过3亿元,京东方A、南方航空 、口子窖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亿元。

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个股中,中原证券最多,达到14.42亿元,百联股份次之,达到13.55亿元。此外,雅百特、中国重工 、华安证券、铜陵有色 、青松建化 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主力资金持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长城电脑、长春燃气、水晶光电等股票中。除了前述的3只股票吸金均超过3亿元外,口子窖、中原环保 、延华智能 、华策影视 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2亿元,刚泰控股 、道森股份、顺鑫农业 、北新建材 、古井贡酒 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