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终结三连阳 热点加速轮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4 08:4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沪深两市周四整体呈现震荡盘整格局,前期热点板块显著分化。对于市场热点的分化,华泰证券认为,从短线看,随着沪指逼近3300点,部分周期股震荡幅度逐步加大,市场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热点板块显著分化 沪指终结三连阳

沪深两市周四整体呈现震荡盘整格局,前期热点板块显著分化。机构人士认为,资金在当前指数点位的分歧开始加剧,后续行情或趋于复杂。

昨日早盘,上证指数在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的打压下低开低走。午后多头试图通过拉升医药等板块挽回颓势,但金融、钢铁、石化等行业依然表现不力,拖累市场再次掉头向下。沪深两市最终双双收跌,终结了此前的三连阳走势。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数表现强势,尾盘放量拉升成功收阳。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51.38点,下跌0.30%;深证成指报10432.64点,下跌0.11%;创业板指数报1925.95点,上涨0.31%。两市合计成交5181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增加159亿元。

盘面上,前期热点题材出现显著分化。有色金属板块延续强势表现,和胜股份、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多股收获涨停。医药板块午后大幅拉升,葵花药业、亿帆医药、益佰制药等收报涨停,黄山胶囊、健民集团等涨幅超过5%。此外,锂电池、石墨烯、在线教育等板块同样表现强势。

另一方面,本周前3个交易日持续领涨的建筑材料行业昨日遭遇“滑铁卢”,行业内个股出现大面积回落,其中以水泥股的跌幅最为惨烈。截至收盘,同力水泥跌停,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等大跌超过6%;前期“三连板”的福建水泥也在早盘放量打开涨停。金融板块同样表现不佳,华泰证券、国元证券、陕国投A等跌幅超过2%。此外,钢铁、煤炭、港口航运等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对于市场热点的分化,华泰证券认为,从短线看,随着沪指逼近3300点,部分周期股震荡幅度逐步加大,市场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具体表现为,部分投资者开始兑现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导致指数震荡幅度开始加剧,而低估值消费品、新能源以及科技股的反弹逐步明显。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消费品,此外,超跌科技股的反弹同样值得期待。

部分机构人士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认为行情至此已经开始变得更加微妙。有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上看,随着指数连续反弹,目前点位已经处于阶段性高点,指数每一步反弹既要面临前期套牢盘的解套压力,还要面对获利盘的兑现压力。周四指数的调整虽然在5日均线得到了一定支持,但量能持续萎缩仍然反映出资金的分歧,而当资金在阶段性高点出现分歧时,行情会趋于复杂。在技术指标方面,MACD的短期顶背离也给反弹带来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