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偏向实质性利好 需规避概念性炒作

来源:中投证券 2017-02-22 10:4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O.19%,非银金融上涨0.85%,跑赢上证综指0.66个百分点。券商板块上涨1.23%,跑赢上证综指1.04个百分点。

券商及信托数据:本周日均交易额4,773亿元,本周融资融券余额8945.19亿元环比上升1.30%。本周新成立50支集合信托计划,总规模约为60.56亿元,环比前一周上涨94.39%。

建议抓住年报预披露时间段,关注板块估值切换。根据以往的数据显示,年报正式披露前3个月为重要的估值切换时间窗口。非银板块覆盖的65家(不合次新股成分)目前已经披露了年报的有三家,分别为同花顺(净利润YOY+26.57%)、安信信托(净利润YOY+76.17%)、晨呜纸业(净利润YOY+102.11%),业绩披露以来分别涨幅为-6.43%、11.24%、4.57%。可见除去同花顺受创业板整体估值回落影响外,其余业绩见喜个股易于受到市场认可。除去以上三家正式披露年报外,65家非银标的中尚有38家已披露业绩预告,其中业绩扭亏以及预增的有9家,分属于多元金融8家,转型保险1家。券商板块由于16年市场成交量低迷,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40%至60%之间。

年报预披露阶段叠加近期政策因素一一从IPO提速到再融资新规,监管思路就是打击资本运作的套利空间,可以预见未来壳公司.概念股.次新股等估值将会有下降压力,回归价值是监管引导的方向;另一方面,养老金入市在即,养老基金进入股票市场将进一步增强机构投资者的绝对收益性质和低风险偏好属性。我们认为近期投资策略有必要侧重实质性利好(基本面向好.盈利性强.估值低),规避概念性题材如AMC,次新股等概念。子板块重点推荐三个:信托.租赁、券商。近期再融资政策收紧、私募监管新规4号文出台收紧房地产融资渠道、17年基建工程的密集落地预期都将使得信托和租赁受益。券商板块则是由于16年以来遭遇行情业绩双杀,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有望受益于17年行情回暖。

投资建议:考虑到前期上涨幅度,未来成长性以及估值等因素对16年业绩见喜的11家标的进一步筛选,重点推荐:1.信托板块:安信信托.*ST舜船;2.租赁板块:晨呜纸业.金洲慈航。3.券商板块: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以及越秀金控(16年越秀金控注入广州友谊,业绩迎来反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