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白酒营收增速继续提升 估值和基本面不匹配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08:0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高端酒营收增速预计较2016年提升5个百分点,茅台达到25%,持续进入全民消费阶段。中高端和次高端龙头表现强劲,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的一季度营收增速预计15%左右,随着次高端价位的占比提升,预计在未来的2~3年,其营收增速进入持续提升阶段。

中金公司:白酒营收增速继续提升,估值和基本面不匹配

行业近况

近期白酒板块高中低龙头均表现良好,我们在1月4 日报告《2017年白酒行业迎来更强劲的增长趋势》中深度分析了高端龙头价格提升、名酒结构改善带来的基本面好转,当前时点我们建议继续加配白酒行业各个价位的龙头,消费升级带来的营收增速改善趋势明确,估值没有匹配基本面。

评论

白酒上市公司的营收增速在2017年有望全面改善,再次提示这一轮板块表现不同于过去,结构升级的主力是大众消费,相对于2012 年之前的精英消费,核心消费人口具备指数级增长空间。

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高端酒营收增速预计较2016年提升5个百分点,茅台达到25%,持续进入全民消费阶段。

次高端龙头全面爆发,其中在1Q17,预计水井坊、沱牌舍得、酒鬼酒的营收增速能够达到50%、40%和30%,相对于1Q16,营收增速显著提升,正处于全国化的初始阶段,2017~18 年将迎来持续的高成长。

中高端和次高端龙头表现强劲,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的一季度营收增速预计15%左右,随着次高端价位的占比提升,预计在未来的2~3 年,其营收增速进入持续提升阶段。

2017年,200元以上价位的销量占比行业仍然不足1%,维持未来10年10倍营收提升空间的判断。

白酒板块估值与白酒的升级能力严重不匹配。白酒作为中国人消费升级最具备定价权的消费品之一,行业龙头18~22倍的P/E 严重低估了其放量和适度提价潜力,在价格提升和结构改善两个方面空间较大,同时次高端龙头和区域龙头的全国化布局将持续推进,在一个14 亿人口的国家,全国化空间足够大。

估值与建议

一线龙头估值25XP/E,水井坊、沱牌舍得等次高端龙头35~40XP/E,中高端和其他次高端龙头如洋河股份,合理估值25XP/E 左右。当前时点重点继续加配水井坊、口子窖、沱牌舍得、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今世缘、山西汾酒。

风险

二季度营收增速适度回落,板块股价面临回调压力。(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