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接过上涨“接力棒”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2 08:1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证指数接连创阶段新高之后,创业板终于发力了。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创业板指遭遇连续下跌,累计下跌12%,而同期上证指数已经收复失地,累计上涨0.1%。操作上,可精选中小创板块中业绩优良、题材活跃的股票逢低介入,切不可追高。

在上证指数接连创阶段新高之后,创业板终于发力了。周二,创业板指数不仅成功突破1900点整数关口,也突破了压制指数已久的30日均线,截至收盘大涨1.38%,报1921.08点。盘面上,次新股、互联网、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风格较前期出现明显转换。

创业板强势归来

周一尾盘万科A、美的集团、广深铁路、华鲁恒升(600426,股吧)等大盘蓝筹股出现放量走低。市场分析指出,近期上证指数已站稳3200点之上,众多蓝筹股已经积累了相当的涨幅,市场资金对后续行情难免产生分歧,对部分个股进行减仓也在情理之中。

在此背景下,A股昨日开盘后,经权重股拉升各大指数纷纷走高。随后,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出现回调,而题材板块则活跃起来,扛过领涨大旗,接棒权重股带领指数上行。

个股方面,部分资金涌入低位滞涨甚至超跌的中小创品种,如银之杰(300085,股吧)、斯太尔(000760,股吧)、久其软件(002279,股吧)等个股,这些个股也纷纷强势上涨,集体涨停。

逆袭原因有三

对于昨日创业板指上涨,有分析指出,其原因可能是题材股连续调整后的技术性反抽,也有部分资金看好弱市中中小创股的价值突显,也不排除在中小创业绩高增长下,资金对业绩股的追逐。

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创业板指遭遇连续下跌,累计下跌12%,而同期上证指数已经收复失地,累计上涨0.1%。

估值方面,截至2月21日,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降至60倍,尽管绝对数值仍较高,但纵向来看,已处于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业绩方面,创业板中已有592家公司预告了2016年全年净利润的上限及下限,以此计算,这592家公司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65.4亿元~1007.03亿元。而2015年全年创业板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673.14亿元。

风格转换能否持续?

行情风格突然转换后,中小创个股走强能否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华讯投资指出,A股只有各类板块不断轮动,市场未来的走势才会长久而健康,单靠大盘蓝筹股难以长久。昨日创业板指数放量突破30日均线,为后期的反弹扫清了障碍。这一变化为主板带来了变数,也为创业板带来了一定机会。

巨丰投资建议,密切关注后市成交量的变化,指数创新高下成交量若不能继续释放,短期或出现较大波动。另外,近期权重股表现有分化迹象,后市权重股以及中小创轮动可能性较大。

源达投顾持类似意见:经过前期的上涨,权重股已经处于较高位置,市场风格的悄然转换,题材板块或将接力权重股,成为后期上涨的主要动力。操作上,可精选中小创板块中业绩优良、题材活跃的股票逢低介入,切不可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