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板块轮动下创业板大涨 调整布局挖掘两会热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2-22 08:1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轮动下创业板大涨 调整布局挖掘两会热点)

沪深两市周二再度上攻,但板块轮动明显,近日强势的蓝筹走弱而高送转、次新股等题材崛起,创业板因此大涨突破多条均线重回1900点之上。昨日央行关于定向降准回应被认为并非利好。分析人士还称,近日大盘位置较高,短线可更多关注低位滞涨股,同时基于近期板块轮动可能继续和两会渐行渐近,可开始提前挖掘两会热点。

题材逞强创业板大涨

周二,沪深两市高开,周一强势的蓝筹股表现较弱,高送转、次新股等题材则崛起。板块明显出现轮动的格局下,沪指虽然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但走势明显弱于创业板,并且量能收窄。

而创业板高举高打,量能也温和放大,早盘即最高涨逾1.5%,成功突破5日、10日、20日、30日等多条重要均线并收出光头阳,创一个多月来高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1%收于3253.33点,深证成指上涨0.74%报10405.75点,创业板指报1921.08点大涨1.38%。两市合计成交4989.90亿元,整体量能与周一相当,但沪市成交2335.51亿元环比减少约170亿元,而深市成交2654.39亿元恰好也较周二增加170亿元左右。

盘面上题材股逞强,高送转、次新股、手机游戏、供应链金融等涨逾2%领跑,其中高送转和次新股涨停数量多达40多只。此外受阿里与百联合作影响,零售板块大涨。下跌板块主要为港口航运、白酒等周一强势板块。

货币政策并未转向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昨日发布新消息称,货币政策司有关负责人就近期“央行正评估银行定向降准申请支持三农要求不变”的报道进行了说明,称大多数银行满足定向降准标准,此次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将于2月27日实施。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这并不构成利好。在国家强调去杠杆、脱虚入实的背景下,央行货币政策放松已不太可能,维持相对紧平衡会是今年常态。

在代鹏举看来,不如留意财政政策会否变化。一是目前来看全球可能迎来减税潮,据悉特朗普有意欲将美国企业所得税从35%降至15%,英国、法国方面也有降低企业所得税声音或动作。我国企业所得税税法也将迎来修正,会否减税也成为焦点,一旦降低对企业业绩将有正面影响。二是通过PPP方式进行投资的财政政策力度如果提升,也会利好相关行业和公司。

提前挖掘两会热点

对于昨日沪指表现弱于创业板,代鹏举分析,需要注意到上证50指数早盘形成喇叭形高位线后未能持续强势,收盘位跌破该喇叭形高位线。上证50指数去年12月底来领涨,如今出现了诸多见顶信号,后续需要观察其走势,警惕大盘的调整可能。

不过代鹏举表示,从昨日两市量能维持近日水平下的腾挪,即沪市向深市、创业板转移看,资金有从大盘股向低位滞涨靠拢的迹象,意味着个股机会开始增多,因此即便大盘有调整压力,当下仍将不缺热点,预计近期还会出现结构性行情,板块轮动延续。

操作上,代鹏举提醒大盘当前位置相对较高,追涨前期领涨股是下策,持有低位滞涨股的不妨等候补涨机会,若持有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应做好止盈。

同时,基于近期板块轮动可能继续和两会渐行渐近,代鹏举认为如果要调整布局,应选择预判而非盲目追高。从过往历史看,两会前后往往会孕育新的热点主题,而且会后也会有不错表现。例如去年新能源车、供给侧改革成为两会热点主题,锂电池、充电桩、钢铁等相关板块超额收益明显。

在挖掘今年两会可能的热点上,代鹏举称可从地方两会和政协提案中窥豹一斑。目前环保、教育、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养老等成为多地两会高频词和进入今年工作计划。而目前两会提案中,涉及经济领域的关注点包括农业、教育文化、资源生态、供给侧改革、金融改革、创新驱动战略、PPP等。梳理来看,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医改、农业供给侧改革、财税改革等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