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BDI指数连续4日反弹 3只航运股迎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21 09:4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DI指数连续4日反弹 3只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周一(2月20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报757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6点或2.16%,从2月14日开始,BDI指数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升。

国联证券认为,2017年将有望成为近十年来首次发生需求增速超越供给增速的情况。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工厂陆续开工,干散货市场有望逐步迎来企稳反弹,当前可视作布局航运板块的良机。

相关概念股:

中昌海运:主要从事干散货运输业务及疏浚业务。公司经营干散货运输业务的全资子公司舟山中昌海运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在舟山,是舟山市“十强”航运企业和优秀海运企业,浙江省重点海运企业之一,名列全国散货海运企业前茅。公司目前的散装货轮以自有运力和租运船舶相结合的方式运营,主要从事沿海煤炭和铁矿石的运输业务。公司在干散货领域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形成了包括众多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在内的稳定客户群,具有较强的业务竞争能力。BDI指数的大幅上涨,有利于干散货运输公司业绩好转。

中海海盛:在海南万吨以上干散货运输市场居于主导地位,已成为海南地区航运业龙头企业。公司主营国内、国际沿海煤炭、铁矿石、粮食等大宗散货海上运输业务,部分子公司主要从事成品油和化学品运输业务。截止2014年底,公司直接管理和间接控制各类海上运输船舶25艘,共计127万载重吨,是海南省运力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2015年公司处理了部分老旧船舶,并将所属5.7万吨级外贸散货船舶期租给中海散运,提升和稳定公司效益。作为区域干散货运输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于BDI指数的大幅上涨。

宁波海运:立足海运主业,专注于散货船队细分市场,是浙能集团旗下国内沿海货物运输业务资产的唯一整合平台。截至2015年末,公司运力规模80.80万载重吨,平均船龄14.53年,形成了一支以灵便型和巴 拿马型船舶为主、船龄较低、国际国内并举、具有一定竞争力的散货船队,在国内沿海干散货船经营规模及船队技术的先进性方面名列前茅。2016年公司将完成3艘新建的49500吨散货船中1#和2#船的交付工作,未来运力规模与结构有望进一步提升和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中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