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大批价值股已创新高 还有这些没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1 07:1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大批价值股已创新高 还有这些没涨!)

白酒龙头贵州茅台 、家电龙头美的集团 等一批低估值蓝筹股股价创出新高。在价值股带动A股继续慢牛的背景下,还有哪些业绩好的股票仍处于相对底部?

在酿酒家电等板块带领下,沪指今天创出反弹新高,收报3239点,涨1.18%,完全吞没上周五的阴K线,技术上呈现阳包阴态势。酿酒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新高,龙头股贵州茅台频创历史新高;家电指数再创反弹新高,龙头品种老板电器 、美的集团等也创出历史新高。

沪强创弱 价值板块频创新高

酿酒家电作为A股市场最稀缺的价值股代表之一,它们频频突破历史,或代表了A股价值投资时代的来临,近一年来的沪强创弱正是体现。不仅是酿酒家电股强势,其他价值股标的,比如银行股中的南京银行 等多只银行股,也创出了2016年来新高。

自2008年沪指见6124点期间发生的大蓝筹行情以来,价值投资从未像近一年来如此频繁地被提及,期间资本的目光更多集中在资产重组、炒壳、高送转等概念炒作。随着资本市场体制建设愈加完善,市场资金有望“脱虚向实”,股市各种套利现象或将大为减少,资金逐步进入实实在在做企业的上市公司。

沪强创弱已经运行长达一年之久。即便如此,大部分价值股估值相对仍低,或将决定了未来市场演绎仍将延续目前的趋势。数据显示,银行业最新市盈率仅为6.31倍,公用事业、家电、建筑装饰、交运等行业市盈率不足20倍,汽车、非银金融、房地产等市盈率不足24倍。

这些价值股还没涨

于是市场上便出现了市盈率较低行业中的龙头品种,纷纷持续大涨乃至频创新高的景象,而且也是年内涨幅较好的行业。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2016年来上市次新股后,今天股价创出2016年来新高的股票超过50只。从行业分布看,食品饮料有多达7只股票进入榜单,贡献最大;化工行业、建筑材料行业分别有6只和5只个股;此外,银行、家电、商业贸易、机械设备等行业均有4只个股入选。

也有一些股票还没怎么涨的。比如银行业中的民生银行 ,年内涨幅仅为0.66%,远远小于行业整体涨幅。由于时值年报披露期,数据宝筛选出年报有望高增长的低估值价值股。

数据显示,剔除ST股及停牌股后,年报净利同比增长有望超过30%且据此折算的市盈率低于15倍的个股合计共有38只。考虑到一些股票的盈利主要依靠非经性损益,没有持续性,考察价值相对较小。粗略剔除这部分股票后,合计共有28只股票。

其中,金地集团 预计年报净利增加85%-105%,据此折算的市盈率8.76倍榜单最低;华侨城A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净利同比增长41.19%,据此折算的市盈率9.28倍;荣盛发展 预计年报净利同比增长70.04%,据此折算的市盈率9.55倍。值得一提的是,益生股份 、新光圆成、金地集团等个股逆市下跌幅度较大。(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